日本古怪電車車廂 座位識得自動升降!

日本古怪電車車廂 座位識得自動升降!

鐵路公司為了應付每天大量的人潮,除了加密班次和增加車卡數目之外,少不免會減少座位,讓車廂能容納更多乘客,卻同時令很多人在非繁忙時段也沒有位坐,而日本的京阪電車想出了一條「絕世好橋」,更在官方Twitter公開了相關片段,就是在車廂裡加設可自動升降的座位,能解決不同情況的需要。

keihan-5000-series01

當初,日本的京阪5000系電車因為要舒緩人潮的問題,所以特意把兩邊的車門由原先的3道增加至5道,但變相令車廂座位減少,為乘客帶來不便,故此想出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在車門位置暗中增設有升降功能的座位。

keihan-5000-series02

在非繁忙時段的情況下,其中兩道車門會有額外座位自動從上方降落,讓乘客有更多的座位使用,當電車到站時,座位後方的車門將不會打開,乘客需經其他車門進出;當處於人流高峰的時段,那些多出來的座位便會升起,回復正常的車廂運作。據官方稱,京阪5000系電車是世界目前唯一擁有這種設計的電車,會到日本旅遊的朋友,不妨去潮聖一下!

資料來源:官方Twitter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