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車取代人手送貨 純熟瞬速送出?

無人車取代人手送貨 純熟瞬速送出?

要實現以無人機送貨上門,可能還要等多一段時間,不過大家很快又有另一個新選擇,事關Starship Technologies公司由今個七月開始,將會在英國倫敦、德國杜塞爾多夫以及瑞士伯爾尼等地,展開無人車送貨計劃,不知道這種方式,會否比用無人機運送物件更令人受落呢?

Self-driving robots02

這款無人車由Skype兩位創辦人的新公司Starship Technologies所研發,並計劃於七月起在歐洲不同地方,以無人車取代人手,直接把貨物送到收件人的手中,Starship Technologies更聯同多間食品和貨件速遞公司,以及零售商合作,為顧客提供全面的送貨服務。

Self-driving robots01

無人車設有六個車輪,能夠負載20磅的重物,而且內置GPS、鏡頭和感應器,懂得自動避開障礙物和按照交通指示橫過馬路,加上速度不算太快,全程亦有專人作遙距監察,確保行駛安全及把貨件成功送到目的地。至於保安的問題也毋須擔心,因為只有靠收件人透過手機App解鎖,才能夠取走貨物。而以無人車的載貨重量及安全性來說,比起用無人機送貨可能更加可取。

資料來源:Mashable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