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一試又何妨

試一試又何妨

當我接觸了音樂後,我的性格完全顛倒‥‥

在小學雞年代,以至中學大專時期,我都是一個不顯眼的小角色,性格內向、嘴巴也不太會說話、行為怪怪,你可以用 “Nerd”、”宅女”、”Freak” 來形容我吧。那時候會覺得「多我一個唔多,少我一個唔少」,自己沒有什麼用處,將來應該都是平平凡凡過下半世吧!

中四時才開始接觸 “唱K” 這門玩意,身邊的好朋友說「其實你唱歌唔差架喎」,隨即激發了我拍片自彈自唱放在Youtube。但在upload片段前的一剎那,我內心十分掙扎,怕有劣評、怕被人笑、怕被攻擊,什麼都怕‥但最後都鼓起勇氣踏出第一步。幸好,當時的回應都是正評,看到留言說「唱得好好聽啊!」,對於當時純真的我,讚美的說話就是一支強心針。10986904_1072597922755466_2094550652716649093_n

當然,長大後發現,「唱得好聽」這類讚美說話,其實不代表什麼,因為每人的準則不一,可能沒有忘詞,就已經代表「唱得好聽」。

因為這個Youtube頻道,令我結識到一班音樂玩伴帶我接觸街頭音樂,令我身心開朗起來,我亦開始與陌路人談話,慢慢更被邀請四處表演,在台上台下與眾人說笑。由最初開始拍彈唱片,抱著「試一試又何妨」的心態,正正就是這樣,令我慢慢走得更遠。Circle2

現在,我會寧願自己厚面皮一點,做一些新嘗試,總好會留在家中,看著時鐘一秒一秒白流。

可能你也曾經見過我很豪邁地拿著一大支啤酒,一邊玩音樂,一邊飲酒,載歌載舞,看似很瘋癲,但當歲月流逝,你回望過去,就是一大片色彩繽紛,多采多姿的畫面,何其爽啊!:)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