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推女性專用Call車App 自己一個搭車無有怕!

美國推女性專用Call車App 自己一個搭車無有怕!

自Uber call車App推出以來,大家對它的方便程度無容置疑,但當中所存在著的隱憂,如乘客安全的問題,經常被忽視,當中女性受到性騷擾的個案亦時有發生。有鑑於此,美國一名曾任職Uber的司機,有意推出一項專為女性而設的call車服務,暫名為Chariot for Women,並由4月19日開始正式在波士頓提供服務,令女乘客可以放心乘車。

Chariot for women01

Chariot for Women所提供的服務以保障女乘客的安全為大前題,所以只會一律採用女性司機,而司機的背景亦需符合嚴格的規定,必須通過罪犯記錄信息(CORI)的調查,這個調查更是學校及日托中心會應用到,可見要求非常之高。為了進一步加強對乘客的保障,應用程式亦會進行多重的把關,司機在開車前,需回答由程式所發出的問題,以確認身份;同時乘客亦會收到司機的相關資料。此外,司機及乘客均會收到驗證碼,用來識别對方。除女性之外,Chariot for Women的乘客亦包括13歲以下的小孩及已成功變性的女性。服務將於今個月19日在美國推出,而每程車費更有2%會撥捐到慈善機構,令其他有需要幫助的朋友也一同受惠。

Chariot for women02

資料來源:Chariot for Women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