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Music 搶攻串流音樂服務

Line Music 搶攻串流音樂服務

繼Apple公佈將於6月30日正式推出串流音樂Apple Music後,剛好即時通訊軟件Line亦在官網宣佈將於6月底正式推出付費音樂服務—Line Music。由於推出時間差不多,不禁令人懷疑Line有意無意越級挑戰Apple新推的串流音樂服務。

月費你要知
雖然Line Music和其他串流音樂服務一樣支援iOS和Android系統,但在收費上較Apple Music略勝一籌;Line Music有兩種付費方案:一種是月繳500日圓(約$31港元),可在30天效期內收聽音樂20小時,若額外追加10 小時須支付300日圓(約$18港元);另一種則是月繳1,000日圓(約$62港元),30天效期內無限聽到飽。用家可享有兩個月免費試用體驗,僅僅少Apple Music一個月免費時間,但和Apple Music的月費$ 9.99美金(約$72港元)相比較有彈性選擇。

LINE-Music_4

▲ Line Music app 介面

LINE-Music-624x402

開心share

如果說Apple Music屬「自私聽」的串流音樂,那麼Line Music就大方得多;用家可以透過Line App在群組與親友分享,倘若對方是非付費用家,就只能免費試聽30秒,但同樣達到分享的功能。另外,Line Music為歌手設置Line官方帳號,用家可從帳號中獲取更多音樂訊息,促進歌手和歌迷間的互動,這個功能與Apple Music的Connect有異曲同工之妙,不同的是Apple Music更可讓歌迷參與及分音音樂製作部份。

LINE-Music_2

▲可透過 Line Music(左圖)或 Line(右圖) 兩種方式

Line Music暫時在日本及泰國地區推出服務,目前Line Music音樂資料庫只有150 萬首歌曲,目標 2016 年增加至 3,000 萬首。

資料來源:Line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