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環攻心Facebook篇 誰是討厭我的你

甄環攻心Facebook篇 誰是討厭我的你

朋友其實分很多種,由知已、好朋友、普通朋友、點頭之交到認識的人,當然還有分得更細就不多說。要知道對方是否把你當朋友當然不可以用Facebook的Friend list來計算,但想知對方是否討厭跟你做朋友就有一個明確的動作,沒錯unfriend你!

假面朋友
你記得自己Facebook上加為朋友的有幾多位嗎?大部份人都只會話接近X百?多過X百?過千掛?其實我想說,「加為朋友」這個動作看似種友好的表現,對方當下為了在大家面前表現禮貌只好「接受」,過一陣子就默默unfriend了,這種尷尬還可能在下次聚會tag不到他的時候才發現。這都是Facebook的錯,加為朋友的時候你就提示又發帖,移除朋友卻一聲不響,就像「打完齋不要和尚」的道理一樣。friendlist2

誰是敵人?
說了這麼多,目的就是介紹大家一個應用程式「Who Unfriended Me」。它是一個記錄Facebook交友情況的軟件,主要功能就是監查Facebook上哪位用戶跟你成為朋友、把你移除或封鎖、或把他自己的帳戶關掉等狀態。當有用戶對你仍任何交友狀態上的改變都會有通知,但是你想要知道為什麼被移除就只能自己反省一下呢!是的!「unfriend」就是很明確的告訴你<我們 永遠 不再 是 朋友>,它不是小學雞說要絕交然後過幾天又說起笑來,而是告訴你在街上看到我也不用打招呼的意思。fuction

相識滿天下的你可能每天都會有新朋友,也許是工作需要、也許是狂蜂浪蝶、也許只是習慣了,正所謂多一個朋友總比多一個敵人好,你不會知道哪天他便是「fb大神」救你一命呢!但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不想跟你做朋友的人總有原因,至少知道他不願意跟你走在一齊,如果只是泛泛之交不用太在意,但要是還傻傻的矇然不知,吃虧的終究是自己。

*2010年,美國名嘴Jimmy Kimmel發起把11月17日定為National Unfriend Day,此日他都提醒大家,是時候整理朋友清單,刪走無謂朋友了。

資料來源:Who Deleted Me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