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世豪 路一直都在

鄭世豪 路一直都在

只要夠堅持,總可去到你想去的地方!有時候,眼前不見得會有一條可以直達終點的路,但不試著走,又怎知道此路一定不通?鄭世豪告訴我們:路…其實一直都在!

hoffman05

hoffman08

hoffman02

Why Not
電視上偶爾會見到鄭世豪的演出,但多數都是飾演一些不太顯眼的角色,直至參加完《星夢傳奇》奪得亞軍之後,「鄭世豪」這個名字終於彈出,總算證明過往的路沒有白行一趟。當了十多年演員的世豪,原來自細渴望成為一位歌手,跟其他香港人一樣,聽著粵語流行曲長大,迷過譚詠麟、張國榮、四大天王,還有陳奕迅。當年不少歌手都是由藝員訓練班出身,屢次參加歌唱比賽不果的鄭世豪,心想也可以從這方面試試,殊不知入了訓練班之後,就真的只能當個演員。既然行錯路,何不轉身就走?「很多人想入訓練班都未必入到,機會難得,當然無理由放棄,有些事情看似未必可以,但並不代表無可能。入行以來一直有階梯讓自己進步,一下比一下好,人生的確變得比以前好了,還有甚麼理由可以放棄?」而事實上,因為近水樓台,令世豪得到不少幕前演唱的機會,正如他所講,這條路又真的未必行不通!

hoffman01

hoffman03

拾級而上
「有前輩講過要為自己訂一個目標,五年達成不到就十年,十年達成不到就要放棄,但我不是這樣認為,當今年能夠完成到一小步,那麼下年我又會再訂一個高少少的目標,讓自己一路繼續向前行,但不會天馬行空,幻想一些自己能力以外的事情。如果肯堅持,不放棄,總有一個位置適合你!」的而且確,一直努力拾級而上的鄭世豪,13年憑《星夢傳奇》跑出,「有些人可能比較幸運,一開始就能夠做到自己想做的事,而有些人則需要遇過一些經歷,一步一步行先可以。」由01年入行至今,世豪樂觀地覺得沒有經歷過什麼低潮,但《星夢傳奇》之後只做了兩年掛名歌手,唱片公司便跟他解約反而是個小挫折。好不容易走到這一步,才發現走投無路?有時候,路是自己行出來,於是世豪把心一橫自資出第一首歌《伴隨》,沒想到會得到電台DJ的支持,亦令他加盟到新唱片公司星娛樂,真真正正實現自己的夢想。如果當初沒有踏出這一步,還會有後來的鄭世豪嗎?

hoffman06

hoffman07

同路人
值得高興的,除了世豪夢想成真之外,早前第二首主打歌《仍堅持》也同樣獲得不少迴響,雖然歌曲都是講述一些老掉牙的故事,但由他親自唱出特別有說服力。而今次更碌盡人情卡,找來一班共事多年、出身入死的電視台綠葉拍攝MV,亦邀請到坤哥作曲,「欣賞坤哥不放棄,有少少似自己,以為藉著音樂比賽可以成為歌手,但事與願違,然後繼續用自己的方式去堅持做音樂。」鄭世豪之能夠堅持到今時今日,也許是因為身邊有著這班努力不懈的同路人,可以互相鼓勵。緊接其後,世豪將於2017年1月推出首張EP,當中有5首歌曲,內容清一色正面,貫徹其今年的形象,希望能帶出正確的人生觀,而且起用較年青、初入行的製作班底,讓他們也有機會向夢想進發。至於下一首派台歌《聽你說願意》,會是一首由初相識講到拍拖結婚,幸福滿瀉的情歌,大家12月初便會留意得到。

場地提供:鳥語 Floom Floom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