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千嬅心口何止得個「勇」字?

楊千嬅心口何止得個「勇」字?

剛踏入四十有一年華的楊千嬅,順利完成了七場紅館演唱會,今次個唱可算是空前成功,贏得一面倒的正評口碑。話說千嬅這次的演唱會銷情有點迂迴,由門票正式開賣起始,銷情不俗,但談不上超級火熱,直到演唱會開show前夕,售票網還有門票供發售。但自從第一場演出過後,可以用口碑轟傳來形容,未賣出的門票全被搶購一空,這是極少數的情況,對上一次出現在兩年前的黃偉文作品展。從這樣的銷售情況說明,儘管前期宣傳湊不湊效也好,都不及表演者的落力演出來得令人動容。

現今做宣傳的很難,市場需要不停在轉,你根本難以捉摸現今市場接受哪一套的宣傳模式。但不會改變的是﹕觀眾想看最好的表演!所以演出的口碑以口相傳,一定比落十幾廿塊宣傳廣告板來得見效。

yeung4

有人說,同為天后級,楊千嬅的Marketing最難做,此話何解?同為天后級的鄭秀文、容祖兒,她們所做的都是最「嘉年華式」的演出,華麗舞衣配上成熟唱功、舞台大型機關配上勁歌熱舞,這模式一直都為香港觀眾所喜愛,所以演唱會場數都能開十場以上,加上場場爆滿。而楊千嬅唱Live的水準不穩一直都是被攻擊的致命傷,加上舞技不精,或許這也是今次個唱初期銷情不旺的原因。

yeung2

楊千嬅勝在夠爭氣,一位出道二十年、年屆四十、擁有幸福家庭的Working MAMA,其實真的大可選擇把個唱化身萬人卡拉OK,純粹賣集體回憶(難聽點就叫「食老本」,但記住,有老本可以食也是很大的本事!)但千嬅今次偏向難度挑戰,找來郭富城的排舞師Sunny Wong打造超過三十分鐘的舞蹈,亦在唱功上對症下藥,在音準、用氣等技巧上都作出大幅度改進。

yeung3

從新人階段,到之後每次有機會在頒獎禮舞台上所說的「我會繼續努力」,說易行難。把這話說了二十個年頭,還願意有心有力去突破自己。誰說楊千嬅心口只得個「勇」字?還有是一份肯搏、肯拼、肯變的決心,擁抱著這顆心,我敢相信這次一定不是千嬅最好的演唱會,新楊千嬅時代才剛開始,Let’s Begin!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