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電話的維他命丸-超迷你紙電池

智能電話的維他命丸-超迷你紙電池

身為無時無刻機不能離手,搭車、食飯、工作、就連上廁所都放不開的數碼小先鋒,又怎可以令電話無電?這是絕對不可能,更不可以發生的事!不過電話電量”餵極唔飽”可以怎辦?

minipower3

 

 

 

 

 

 

 

 

 

雖然外置充電器可以幫到大家,但亦因為沒有其他充電方式選擇下,每天帶上笨重的「尿袋」出門。台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系畢業生欉致賢,他研究如何更無障礙地一邊充電一邊使用手提電話,衍生出拋棄式行動電源的想法,以耐熱紙外殼作包裝,提供三個等級的電容量為2、4、6小時,暫時亦只有Lighting插頭;不過用完即棄無法重覆使用,而且使用時間受不同應用程式的耗電量而有出入。

minipower2

 

 

 

 

 

 

 

 

 

小編覺得這款紙電池的確比「尿袋」輕便易攜,又避免到忘了替「尿袋」充電的情況;但用完即棄的設計十分不環保,會增加更多電子廢料,影響地球生態。設計師指出已有廠商洽談上市計畫,未來可量產推出,但上市日和售價尚未確定,如果可以解決到環保問題,相信這款迷你紙電池將會大幅度取代外置充電器的使用。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