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管」救人一命 勝在可過濾溪水!

「飲管」救人一命 勝在可過濾溪水!

當你流落野外,又餓又渴的時候,為了生存,真的甚麼都敢放入口,這種情境在野外求生的真人騷經常看到,不過並非所有東西都可以亂吃亂喝,例如看似乾淨的溪水,人人都知未煲過就不應該飲,裡面有很多細菌和微生物,飲完隨時死得更快,但萬一口渴得要死可以怎麼辦?這時候你最需要就是一枝「飲管」!

LifeStraw01

一枝飲管就可以救人一命,會不會太神奇?當然所指的並不是你平日所見到的飲管,實質上它是一枝圓柱形的便攜式濾水器,而且大有來頭,屬於瑞士公司Vestergaard旗下「LifeStraw」系列之一,此公司是專為發展中國家研發「控制疾病」產品,而這枝濾水器稱得為「生命飲管」,應該不是講玩的。

LifeStraw03

LifeStraw02

它一邊是碳過濾網,而另一邊是吸口,用法很簡單,只要將濾水器好似飲管一樣插入水中,然後直接吸啜,便可以喝到乾淨的水。這枝濾水器能足夠過濾100公升水,可除去當中99.9999%的細菌、99.9%微生物、氯以及有機物,就連味道也可以過濾,濾芯還可以更換。雖然正常情況下,沒有太大機會流落野外,不過喜歡行山的朋友,應該會經過不少山澗、溪澗,買定一枝旁身,口渴時便可以拿出來使用。

訂購網址:http://www.amazon.com/dp/B018ZUMQNA

售價:60美金(約港幣480元)

資料來源:Menclub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