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上小精靈

地上小精靈

踏入秋冬的季節,有不少單車愛好者都享受夜間踩單車,但香港單車徑始終供不應求,因此許多人都會選擇冒險於大街小巷裡穿插。但是,小編知道在黑暗的晚上單靠一支電筒和車頭燈難以確保安全,而凹凸不平街道或是崎嶇地形同樣成為晚間踩單車的障礙。剛巧小編看到在世界級的設計比賽中,其中一款時尚又實用的工具可以幫助單車人士清晰了解地形,使他們更安全地踩單車。

lumigrids-bike-light-2

 

 

 

Lumigrids來自四川大學學生設計,它是通過在單車的車頭裝上Lumigrids裝置,把網格光線投射到前方的地面上。每當前方的路面地形將要改變時,網格就發生相對的彎曲強調前方可能存在潛在危險。小編認為其好處是單車人士可以預早了解前方的路面情況,能夠及時作出適當的反應,這樣能減低路面上的危險。由於裝置上只設有一個按鈕,好處是不會令他們過份分心操作,可以盡情享受當中的樂趣。

另外,小編最欣賞的地方是它具有科技感的元素,設計外形絕不死板。在晚上加上Lumigrids裝置,安全地暢遊之餘更不失霸氣。此外,它能夠視乎路面狀況,設有3種不同的網格尺寸對應不同模式,分別是普通模式(14×18厘米)、高速模式(14×26厘米)以及車隊模式(30×20厘米)。三種不同的模式,更是一物多用!

20130522-lumigrids-2

 

 

 

 

 

 

大家不要太心急!!由於現時它還是一款概念產品,所以要耐心等待,期待不久的將來可以在市場上看到它吧!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