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不出聲?日文翻譯揚聲器 唔洗三分鐘講到外語

講不出聲?日文翻譯揚聲器 唔洗三分鐘講到外語

日本一向都是港人的熱門旅遊勝地,而且愈來愈多人選擇自遊行,但不是所有人都懂得講日文,加上日本人的英語程度偏低,所以經常會出現「雞同鴨講」的情況,即使是當地機場的工作人員,亦只可能靠簡單英語及身體語言作溝通,當遇上突發情況,我們便會不知所措,不過聽聞最近日本發明了一款小工具可以改善這個情況,到底它有甚麼特別?

如果你快將去日本旅行的話,你可能會在成田機場發現到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就是當地職員竟然可以流利地用多種語言向你進行廣播,但他們並非因為受過甚麼語言訓練,而只是單靠他們手中的揚聲器就可以做到。

Panasonic02

這款揚聲器由Panasonic生產,雖然看似與一般揚聲器沒有太大分別,只是多了一個裝置,但其實它具有翻譯功能,只要向著揚聲器講日文,它便會自動翻譯成三種語言,包括英文、國語及韓文,而據說是由於上年大雪時,有很多外國旅客濟留機場,職員因為無法溝通,所以要求發明。

這款工具的確可以為我們帶來方便,但缺點就是只能作單方面的溝通,當旅客想向職員查詢時,仍然會出現溝通上的問題,不過它暫時只是試用性質,說不定日後還會加入其他功能,甚至被應用到機場以外的地方,對旅客來說,絕對是一件好事!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