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Galaxy Note 7襲港 功能多到玩唔晒

藍色Galaxy Note 7襲港 功能多到玩唔晒

Samsung Galaxy Note 7終於在昨日舉行的發布會上現身,並宣佈於下個月頭正式開賣。Note 7是Samsung首部加入了虹膜辨識的手機,不過拎到上手,發覺最好玩都是枝S Pen,經過改良後,多了不少實用而且有趣的功能。

note702

note710

外型方面不多講,Note 7採用了雙曲面屏幕及比上一代更窄身的設計,最吸引其實是機身顏色,珊瑚藍夠特別,較少機會跟別人撞款。至於功能方面真的多到不知從何說起,但有兩大重點不得不提,就是經過改良的S Pen,加入了不少書寫以外的實用性功能,以及首次應用在Samsung手機的虹膜識別器,每一樣都令人有驚喜。

note703

今次Note 7枝S Pen換上只有0.7毫米的筆尖,寫字時更加俐落,而且在鎖機的情況下,一樣能夠在Screen off memo上書寫,並可以選擇在Always On Display上顯示,非常方便。

note705
除了書寫之外,亦備有畫畫功能,無論是素描抑或油畫都難不到這枝S Pen,而且還做到溝色效果,跟真正的畫筆沒兩樣。

note709
手機及S Pen同樣支援IP68級別的防水功能,是過往Galaxy Note系列之中未曾有過,能夠處於深至1.5米的清水中長達30分鐘,試玩之後感覺不錯,書寫時沒有因水流而影響表現。

note701

現場也見到心穎BB在測試Note 7的防水功能,似乎她對這個設計很感興趣。

note711

上述所提及的都是一些比較基本的功能,作為Note 7最大賣點的S Pen又豈止這麼簡單,今次特別加入了不少較為實用的懸浮指令,包括智能選擇的擷取影片、翻譯、放大及速覽。

note706

S Pen可以把影片錄製成最長15秒的GIF動畫,並且能夠即時分享給朋友,是一項很有趣的功能。

note708

瀏覽網頁時,最用得著就是放大和翻譯,除了文章之外,S Pen亦可翻譯圖片上的文字,另外透過速覽功能,更可以把網頁縮成一角,能夠隨時點閱。

note712

Note 7更是Samsung暫時唯一一部擁有虹膜辨識器的手機,解鎖時只要把雙眼對準圓形圖案即可,官方聲稱即使配戴了隱形眼鏡或眼鏡,也不會妨礙識別進行。經過現場實試,證實的確能夠成功解鎖,但坦白說,初試時並不是每次都百發百中,因為手機的距離和眼睛的位置要拿捏得剛剛好也有一定的難度,不過論保安程度,虹膜識別一定好過指紋識別。

Galaxy Note 7售價為HK$6,198,顏色有黑、金及珊瑚藍可選擇,但目前唯獨缺少了說好的銀色,產品將於2016年9月2日發售。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