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你知多少?

母親節你知多少?

一年一度既母親節就黎到啦(5月12日),仲記得細細個返學個時,老師都會叫我地畫幅母親節既畫送比媽咪,而每年,明明老師都會係畫畫前講一次母親節既由來,同學仔都會好留心聽,不過,就算聽左咁多年,我然而係冇一年會記得既…唔知大家又記唔記得呢?

 

 

 

美國母親節由Julia Ward Howe(The Battle Hymn of the Republic的作者)於1872年首次提出,作為一項獻身和平的紀念日。後來她在波士頓組織了一個母親節會議,且每年召開一次。到了1907年,費城的安娜(Ana Jarvis)發起訂立全國性的母親節活動,她說服了她母親所屬的教會,在她母親的忌日(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後來也成為安慰歐戰中失去兒子或先生的女性。在當天,人們配戴康乃馨向母親致敬。母親尚健在者,佩帶紅色康乃馨;若母親已過世,則佩帶白色,以表示內心的懷思。到了1911年,母親節的慶祝活動幾乎遍及美國各州。1914年,總統威爾遜(Woodrow Wilson)頌布法全,正式確認母親節,日期定在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

mothers day2

唔同顏色既康乃馨都有唔同既意思嫁,送花既時候要睇清楚~

紅色康乃馨:祝願母親健康長壽
黃色康乃馨:代表對母親的感激之情
粉色康乃馨:祝母親永遠年輕美麗
白色康乃馨:對已故母親表達哀悼思念之情。

 

 

資料來源: http://www.hkedcity.net/article/special/mothers2004/02.phtml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