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院的大屏幕都有得DIY?

戲院的大屏幕都有得DIY?

想於家中來個小影院有什麼辦法?加個投影器就可以喇!不過,「失驚無神」買部投影器,呀媽見到又會話你亂花錢,但原來投影器是可以自製的!

 

要準備的材料好簡單,屋企隨手都可以找到。

  1. 一個空鞋盒
  2. 一個放大鏡
  3. 一個萬字夾
  4. 一部手提電話
  5. 一卷封箱膠紙
  6. 一支筆
  7. 一把間尺
  8. 一把界刀

 

首先,利用間尺找出鞋盒側面的中心點,在中心點畫上放大鏡圓形大小。

1

 

 

 

 

 

用界刀把圓形界出來後,在鞋盒內圓孔位置貼上放大鏡,便成為投影器的鏡頭。

234

 

 

 

 

 

 

 

 

 

另一個步驟就是把光源(即手機上的電影)傳遞至放大鏡上;利用萬字夾做出一個小小的腳架,用作固定手機之用。

6

 

 

 

 

 

在鞋盒的小角上開一個小孔,讓USB充電線可以通過,萬一看到一半電源不足14%真是有點兒掃興。

5

 

 

 

 

 

其實投影器大致完成,放上電話即可;放大鏡鏡頭轉向白色牆上,再打開電話屏幕並對向放大鏡一方,前後移動電話位置找尋光源聚焦點,然後蓋上鞋盒蓋。

89

 

 

 

因為以放大鏡來折射畫像,投射出來的圖案都會反轉,因此,手機需關上自動轉屏功能,上下調轉擺放。

change

 

 

 

 

 

 

這個小型DIY投影器成本低、手工簡單而且隨時隨地都用得到,家庭影院不再是奢侈的玩意喇!!

10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