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頭玩手機!日本車廂扶手吊環變充電器

舉頭玩手機!日本車廂扶手吊環變充電器

一入到車廂,大部份人都顧著玩手機打發時間,一個二個變成了「低頭族」,不過最近在日本名古屋的電車車廂裡面,卻意外地見到很多人抬高頭玩手機,到底是甚麼原因令他們變成這樣?原來是因為車廂的扶手吊環加入了可充電的設計,只要將手機扣在裝置上便能即時充電,所以他們為了可以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都由「低頭族」變成了「抬頭族」!

phone charger02

phone charger01

這個設計是由日本的大學生構想出來,簡單地將充電器與電車車廂的扶手吊環結合在一起,當手機沒有電的時候,只要把手機插入扶手吊環上的裝置中,便可以馬上為手機充電,讓乘客在乘車的途中,一邊握緊扶手之餘,可以一邊抬頭繼續用手機上網、聽歌和煲劇等等,正好方便一些朝早趕著出門口,但又忘記前一晚幫手機充電的上班一族。

phone charger03

不過這項新功能可能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首先如果你想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就必須一直站立著,而且對於個子矮小的朋友來說,要將手機掛得那麼高,使用時始終不太方便,另外當你用手機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會被左右兩旁的人看得一清二楚,沒甚麼私隱可言。但這項發明目前屬於試驗性質,暫時只會在名古屋一帶的電車車廂中找到,而且會繼續加以改善,有望未來可以應用於日本全國的鐵路當中。如果港鐵車廂可以引入這種功能,相信以後一上車,大家第一時間不再是走去霸位,而是霸住車廂中的扶手吊環!

資料來源:Unwire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