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kē溫和鬧鐘 無聲無吵甦醒

Wakē溫和鬧鐘 無聲無吵甦醒

短暫的假期過後,今日要精神飽滿開始新一天投入工作,但往往事與願違。當你還在夢中暢遊異國時,刺耳的鬧鐘聲不斷在你耳邊,將你拉回現實生活,有時身邊人更會無辜被吵醒。最近,Freshly 公司推出一款名為 Wakē 的鬧鐘,幫助用家掙脫睡魔的綑綁。

1

熱能喚醒

將 Wakē 掛在床頭的牆壁上,看似普通裝飾造型的照明燈,但其實透過內置的熱源感應器鎖定並追蹤起床的目標。神奇之處在於既可喚醒用家,同時不將身邊的人吵醒;用家在手機應用程式「Wakē」App 設定起床時間,時間一到 Wakē 就會自動轉向目標的臉上,將光集中在一點上,在其臉上照射出一道白色暖光。雖然用白光來喚醒自己,但它採用的白光與太陽光不同,不刺傷用家雙眼。

Wakē 並發出類似超聲波 Parametric Speaker  的聲音喚醒你,以窄波束將聲音聚焦,只有正對著聲音來源的區域才能聽到鬧鐘聲,而非照射區域則音量非常微弱。這樣一來,枕邊人繼續安然沉睡。

2

懶豬哪裡躲

如你想爭取多五分鐘睡眠時間亦可在「Wakē」App,設定推遲起床的時間。當然,如果你一直賴床不起,Wakē 就會每隔一段時間照亮你的尊容,直到你起床離開為止。起床後毋須關閉鬧鐘,因 Wakē 會自動感應用家是否已離開,自動熄燈。

Wakē 電池續航力十分強大,用USB 充一次電即可使用幾個月。簡潔的外形設計,加上有效的叫喚功能,不想每朝起床都弄得翻天覆地的話,Wakē 的確是個不錯的選擇。

Wakē 售價為$249 美元(約$1930 港元),將於今年9月推出。

有興趣可上:https://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58395680/wake-welcome-to-the-dawn-of-bedroom-robotics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