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ong>設計師</strong><strong>Gary Tsang</strong><strong>的「運動生活哲學」</strong>

設計師Gary Tsang的「運動生活哲學」

原創設計師品牌Arty:Active 及 自家IP貓頭鷹Catlike鼓勵身邊人多做運動 帶出正面訊息

運動與藝術,是一動一靜的的跨界領域,卻在一人身上融匯貫通,創造出兼具藝術創意與運動精神的「藝動生活品牌」:Arty:ActiveCatlike。品牌體現了運動員那種「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的正能量,配合藝術家勇於嘗試、不斷創新的脾性,也正正是呼應着香港人不屈不撓、靈活變通的特質,期望為這個大都市注入動靜皆宜的藝動生活態度。Arty:Active產品設計以100%循環再造物料製成,以達致對自然環境產生最少的傷害之目標,令整個環境及生態得以持續發展。

運動員的高山低谷 成就設計師品牌

Arty:Active創辦人曾志豪(Gary)自小便熱愛運動,特別是山地車 (Mountain Bike),是山地單車前香港隊代表。曾代表香港參與國內、亞洲、加拿大等不同地區賽事,在賽場上及生活上都走過不少高山低谷。讀書時期於澳洲和英國主修時裝設計和推廣,Gary當了3年全職運動員後,決定開展第二人生,轉投身設計界,並先後於美國公司及大型服裝品牌集團擔任設計工作。

山地車和各種運動的熱愛,很自然地成為了Gary的創作靈感泉源,巧妙地將專業運動服上的功能設計移植至時裝設計裡,這種運動化、功能性、實用性而時尚的圖案設計概念,很快便成為了Gary Tsang 標誌性的風格。先後贏取了多個國際性獎項如 DFA AWARD  / HKDA GLOBAL DESIGN AWARD、2016年獲獎的賽馬會130周年最佳設計項目獎等設計大獎。近年更成立嶄新及具持續發展概念的「藝動生活品牌」Arty:Active

Arty:Active:一動一靜的運動生活哲學

Gary是一位運動時尚設計師,亦是跨媒體創作人、插畫師。憑着運動家精神,勇於涉獵不同設計範疇,逐漸開發多元化創作領域,成為多元化跨媒體設計師。2010年,他走上創業之路,開始組織自己團隊及創立公司,向客戶提供品牌設計解決方案、美術指導、企業形象、數碼設計、推廣策略等服務。

近年因於疫情及社會運動,Gary有感於許多人承受巨大生活壓力、無處釋放,於是開始創作更多Fragmented Visual Art、Digital Art,並於社交媒體分享,透過作品傳遞正面信息。同時,他的「一動一靜」運動生活哲學亦開始萌芽,經過1年半時間的沉澱與創作,他於2019年正式創立「藝動生活品牌」Arty:Active

Gary解釋:「一動一靜,正是我的生活哲學。我個人的性格看來有點兩極化,有時是十分動態,會參加專業運動比賽、上山下海激烈地競爭,但有時又會十分靜態,一個人靜靜地思考、創作藝術。但其實這不是兩個極端,而就像太極、陰陽調和。我認為每個人的生活都需要這種平衡,我們的城市也需要這種平衡,動感都市生活與聒靜自然環境要能夠並存,並融合交流。」

支持ESG 從藝術角度思考大自然和城市生態平衡

Arty:Active的主題就是要推廣和實踐「運動生活哲學」,從日常生活中尋找靈感,既設計開發動態的運動產品及服務,亦會從中注入靜態的視覺藝術。Arty:Active曾與本地商場合作,參與城市文化戶外遊的項目,在商場中庭建立藝術裝置,透過碎片化的插畫風格,令人產生視覺衝擊。同時,設計一系列富本地文化,及可供互動的戶外藝術體驗,透過活動從而讓人深入思考大自然和城市生態平衡的發展,帶出正面樂觀的運動生活態度。

圖:PMQ 合作新生息 Eco sportswear collection

 圖:山藝技術戶外基礎體驗活動

Arty:Active曾參選不少跟環保有關的展覽,如:香港貿易發展局的環保設計展,目的是透過環保藝術設計持續發展正面樂觀的設計理念。除此之外,其所設計及生產的實體產品均會考慮採用環保回收物料,注重可持續發展。近年,Arty:Active更利用全新設計的IP 形象Cat-like,以簡單直接的視覺插畫圖案帶出環保及運動正面訊息。

mockups-design.com

圖:100 PET環保物料產品

Catlike:忠於自己活出自我的貓頭鷹

Gary今年的主要計劃,是主力推動Arty:Active 成為IP圖像授權品牌,將視覺藝術圖案轉化成知識產權及多元化產品系列。為此,他早前已參與DLAB倍育計劃,學習品牌授權及營運。另外,他亦創立了Catlike這個IP品牌,令人更容易了解Arty:Active的一動一靜生活哲學。

「有一次我踩單車,見到在引水道中有隻受了傷的貓頭鷹,觸發了Catlike的創作意念。近幾年大家負面情緒較多,而且減少了戶外活動,我希望Catlike可鼓勵大家多運動,重拾正面積極的生活態度。」

Gary和創作團隊用了9個月時間,創作Catlike的外觀、形象及性格。「Catlike是一隻樣子像貓的貓頭鷹,住在香港,性格善良、活躍、正面樂觀,最愛上山玩戶外運動,如越野跑、山地單車等,其動態總是帶給人快樂的感覺。牠的座右銘是:The Art of Creative Urban Living,在任何地方、任何環境皆忠於自己,以無限創意,活出自我!」

不言而喻,Catlike的性格正正是Gary的倒模。他表示,Catlike的目標客戶是35歲或以上,對生活水平有追求,喜歡運動及戶外活動的人士。Catlike即將於今年衍生出不同產品,並與不同機構及品牌聯乘合作,IP可被應用於長跑賽事、各項運動比賽、社區活動等之中,例如作為吉祥物等。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