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DU木頭相機 自然系歷久常新

ONDU木頭相機 自然系歷久常新

很多人都喜歡木製工具,不只是因為天然產品,更有種堅持取之自然,用之自然的理念。由設計師Elvis和Beni Halilovič推出ONDU木頭相機,以純手工製作、簡單設計和容易使用為賣點,讓人重新享受拍攝的樂趣。

木頭相機

「木頭」相機不只外殼用上桃木和楓木材而製,更代表著它是全手自動操作的特質。雖然小編對攝影的喜好和知識不如一眾攝影迷,但也聽說過「傻瓜機」比數碼相機影出來的素質反而更好。如果你都認同的話,這個ONDU木頭相機應該會令你為它心動。

ONDU回歸原始相片不是用記憶卡來儲存,而是用菲林片;每影一張相都要手動控制,由曝光、快門、甚至轉菲林片都靠攝影師的操作。全機只兩處可以調校,一是在頂部左右兩邊的小圓鈕,它是用作轉換菲林片,攝影師就可以更自由玩多重曝光;第二個地方就是「鏡頭」前的小長條木蓋,快門幾多、曝光幾長都取決於你手。

1

 

小鏡頭 大世界

相機迷最緊張的並不是有幾多功能,而是鏡頭有多好,但ONDU的「鏡頭」其實只是一小片放大鏡。當然,這片放大鏡經過特別的激光處理,使相片的曝光更平衡;亦用上經過電鍍的鋁片製作而成,輕巧得來又耐用。另外,它亦不同放大縮小,更沒有微距功能,所拍的照片就像你眼中看到的世界一樣。儘管它的鏡頭不如許多名貴的單反鏡頭,但每一張相曝光的時間以及快門都不同,就可以影出攝影師最有「感覺」的作品。

簡而潔 細而精

在相機內部,則會使用磁石零件,機身背面和背蓋各鑲嵌了3塊釹鐵硼強力磁鐵用作固定菲林圈,從而降低了相機的機械結構,讓組件順暢運作。因為「木頭」相機沒有水平尺,為了讓攝影師可以容易拍攝找到平行,每款相機頂部增加了新型鐳射刻線。相機提供多個不同尺寸的相片效果,一共提供多達10種型號,適用於常見的35mm菲林、120 格式菲林,與及更大的8″ x 10″的相紙!

23

如果喜歡自然系產品,對攝影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留意一下。價格為$60美元(約$480港幣),有興趣可上:

https://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ondu-/ondu-pinhole-cameras-mk-ii?ref=nav_search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