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活變通.堅持到底

靈活變通.堅持到底

2016年第一次跟大家分享,首先祝願大家今年已經立下目標,而且努力實踐夢想!
就與大家分享踏入2016年,我與女兒立下目標努力實踐後夢想成真的例子給大家。

聖誕假期前,是小女學校期考的日子,她最恐懼的是英文科,這也一直是她最想逃避的科目,因為以往一向溫習的方法都是坐定定看着書本溫習,雖然不喜歡,但是也要面對現實,最後我們想出一個活動式溫習方法~就是女兒扮演老師、我扮演學生,我特意買了一張能貼在牆上書寫的膠紙充當白板,由她教我要考試的內容,藉此讓她加深記憶,在考試期間的周末,她用了這個方法溫習了數次;假期過後踏入2016年第一天上課,終於派了英文試卷,結果她拿到「從沒想到自己可以拿到」的好成績,當日接放學時,我看到她臉上的喜悅丶成功的眼神,我也為她感到驕傲,因為這是我和她共同堅持努力的成果。
IMG_1677
這個分享,不是要告訴你們我女兒考試的成績,而是想告訴及勉勵大家:
「只要鎖定目標、用對的方法丶堅持不放棄」,最終會有收穫!
IMG_1678
「用對的方法」才是整個過程中最花時間及最需要學習的地方,試想想,毫無難度、不費氣力就輕易得到的東西,你有多喜悅、你有多珍惜?相反,只有「從不覺得屬於自己的」,經過失敗、不斷嘗試才得到的東西,你才會有這份難以形容的興奮!方法,每個人、每件事、不同階段、不同情況、不同環境⋯⋯都有不同。
究竟那才是對呢?何解別人用同一方法成功而自己卻失敗?何解別人⋯⋯?
與其不斷問「何解」,何不立刻思考自己的需要,繼而行動嘗試吧!試想想哪一位成功人士能一次就有現在的成果呢?不過當你付出努力後,成功也不是一定會出現,但起碼你有為自己付出努力嘗試,沒有人知道那一次就會成功,所以成功與否其實不是重要,最重要就是學習解決問題丶面對困難的過程,這也是每個人成長必須經過的階段。
希望在新一年第一篇分享中,能鼓勵到、提醒大家要「靈活變通」處理事情,像我和女兒一樣,終有一天會嘗到那達成夢想的滋味!!
註:當一個夢想達成之後,我們也有其他夢想繼續努力去實踐呢!
BOARD
最後為大家提供這個不怕貼花牆壁,用靜電原理張貼的膠紙資料給大家,希望能幫得上。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