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當一個「一個打十個的母親」?!》

《如何當一個「一個打十個的母親」?!》

經常有朋友問我:「點解你可以做咁多嘢?點樣分配時間?」

當了十年母親的我,其中一樣收穫就是學習「如何管理時間」!deep angle_1
(這就是我的記事本)
事業心重丶絕不甘心只當全職母親的我,誓要爭取時間、把握光陰繼續完成自己想做的事(其實這也是給女兒一個好榜樣),為了家庭和事業取得平衡,必須好好管理每一天丶每一星期、每一個月的時間;我的宗旨是
:「信念第一丶家庭第二、事業第三」這樣就不會違反我的原則而又做到:
「入得廚房,出得廳堂的妻子;
 deep angle_3
(本人每晚親自下廚)
入得書房,返得學校的母親;
 deep angle_4
(不單只顧學業,我亦經常陪伴女兒「周圍去玩」)
 deep angle_6
(入得化妝間,上得幕前的演員。)
每日都裝備好自己,清楚這星期的工作,清晰地知道「在做什麼,應做什麼!」,而且堅持去做,相信這道理不單是當母親需要的,甚至想當一個成功的人必備的基本技巧。
 deep angle_2
最後我建議大家一個實際的方法,就是要買一個「座枱年曆」放在當眼處(2016年快到了,現在各大書局都可以買新一年的座枱年曆或記事簿,沒有藉口了!),將所有要做的事都記錄在上面,包括時間丶地點、簡述,這就是多年至今,令我可以一個打十個的秘訣。
祝福大家很快踏上成功之路!

deep angle_7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