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道自研遊戲應用程式-Yellow Umbrella

香港地道自研遊戲應用程式-Yellow Umbrella

本地一間程式製造商用遊戲方式紀錄雨傘運動,開發了一個名為「Yellow Umbrella」的應用程式,以網絡向世界展示今次民主運動的真實一面。相信大家都有玩過網絡遊戲「植物大戰殭屍」,「Yellow Umbrella」也是同樣玩法,不過抗議的一方不是用植物來抵禦,而是雨傘運動中最具影響力的物品。

Yellow Umbrella Apps (1)

而其中八個最具代表性物品分別有:

第一個當然是黃雨傘,抵擋胡椒噴霧的雨傘被視為挑釁的攻擊性武器,成為雨傘運動的響頭炮;可以抵禦普通警察和督察的來襲,停止他們前進。

Yellow Umbrella Apps (10)

 

 

去到邊都好,日日都要食水果!「榴槤乜乜乜」點少得?只能對付隨身攜帶生果刀的男人。

Yellow Umbrella Apps (14)

 

 

最近一個月特別多人生日,所以大家都樂意為他們唱生日歌,請他們食蛋糕!可以填飽藍絲帶發起人、生果男及蟹老闆的肚皮,使他們離開。

Yellow Umbrella Apps (13)

 

 

「正所謂『有錢洗得鬼推磨』,有錢比你,你唔係唔要吓嘛?」所有反佔領的入侵者都可以用錢來打發走。

Yellow Umbrella Apps (8)

 

 

 

 

鐵馬的膠帶容易被人剪走,水馬就要幾個人才搬得走,難清場好多;防止清場的水馬均都可以阻礙警察的前進。

Yellow Umbrella Apps (9)

 

 

今次運動中,佔領人士邀請了神明關二哥,不過關公廟竟然被拆,難怪關二哥大發雷霆!香爐是其中一個較強武器之一,除了西裝狼之外,都能掃去其他入侵者。

Yellow Umbrella Apps (12)

 

 

狼先生:「我就是明袋了五千萬,有專業法律人士提供意見,須需申報!」(你吹得我脹咩!);黃金價值高,人人都愛它,所有入侵者都抵受不住它的引誘,是八大武器中最強之選。

Yellow Umbrella Apps (6)

 

 

就如「植物大戰殭屍」中有不同類型的殭屍要對付,而「Yellow Umbrella」就有12款入侵者要對付,利用不同的武器來對應不同的入侵者,方法如下圖:

Yellow Umbrella Apps (5) Yellow Umbrella Apps (4)

遊戲一共有18個關卡,隨著愈高關卡會有更多不同類別的入侵者同時出現;途中不斷有黃絲帶從天而降,需要收集黃絲帶換取各個等級的武器,當然愈多愈好。背景音樂採用了Beyond的「海闊天空」,容易引起香港人的共鳴,但聲量略嫌比較細。

除了遊戲本身外,圖面細節都照顧到,背景都有垃圾桶、警方防線標語及使用催淚彈警告等等。

Yellow Umbrella Apps (11)

遊戲最後更會出現一句「This is not a revolution,we ask for democracy and peace.」,有興趣朋友快點到Play Store下載喇!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