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時光機

我不要時光機

資深配音員林保全的離世,觸發起整個社會的童心,大家紛紛在facebook展示自己對「叮噹」的懷念,亦是對童年的懷念。大家都不斷廣傳昔日看過的《多啦A夢》,就連張敬軒的《青春常駐》,也因一句「叮噹可否不要老」再次成為電台熱播歌曲。

年少多好,可以無愁無慮天天帶著笑,對人對事都可以掛著最真誠的臉孔,做錯事、說錯話,縮縮肩、笑一笑、伸伸脷,做錯事也可以逗得別人滿心歡喜。我們都喜愛童年,因為童年時候的自己是最真實、最貼近真我本性的。

跟朋友下班後把酒談心,不難聽到有人說想回到過去,想回到從前的簡單、天真、快樂。講得出這句說話,或許都反映出其現實生活的苦況,這些來自感情、工作的煩惱,都是小時候不用面對的。

人長大了,都會不斷的進修、增值自我,但就偏偏在成長路途上,沒遇上過一科教我們長大。長大需要學習的東西太多了,需要學習如何帶上假面具、如何口不對心、如何卑躬屈膝接受上司決定、如何面對愛情的付出與得到的不平衡、如何笑著面對公司內部的人事鬥爭…

為何不先教導我,就迫我要硬著頭皮面對?

回望從前,看看自己所做錯過的每個決定,你還能縮縮肩、笑一笑、伸伸脷嗎?原來上天已經待我們不薄,讓我們有機會從錯誤中悟出成長的智慧。

看到最近有一個網上調查,若叮噹離開前能留下一個法寶給你,原來不少人都會選擇要時光機,可以讓自己隨時回到最快樂的時光,做錯了事又可以重頭來過,多好!

若問我,我不要時光機!與其渴望可以人生重頭來過,我倒感恩人生不用重來!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