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陳奕迅想當自己的觀眾

一期一會﹕陳奕迅想當自己的觀眾

要經營一個電台節目不易,尤其是一星期才跟聽眾見面一次的周末、日節目,《寂寞留聲群》這個節目的周末、日版,打從三年多前開始,便有「一期一會」這個嘉賓訪談環節。不知不覺,當慶祝第100集時請來杜汶澤上來做嘉賓的畫面還記憶猶新之際,轉眼就來到第200集。

第200回「一期一會」,神來了,請來Eason陳奕迅擔任嘉賓!

得知能夠跟Eason訪問,有兩大擔心,第一就是自己準備足不足夠,免得失禮人時失禮自己;第二當然是看看Eason心情如何,看看他願不願意陪你「吹」個痛快。

做這訪問的同時,收到Eason的最新派台歌《人生馬拉松》,正好!「人生馬拉松」這五字套落Eason身上,已足夠「吹」大半天。廿年前的暑假,Eason參加新秀歌唱比賽奪得冠軍,因而加入樂壇成為歌手,廿年時間一閃就過,Eason可有變過?Eason想也沒想,就說:「有!一定有變!至少今日的我,除了在舞台上較熱情,私底下的我越來越不愛social… 跟朋友見面,見到say個hi,我認為已經是窩心的問候,但為何又一定要影相呢?影相又偏偏愛影完一張不夠,再來一張,確保冇手震、冇眨眼,為何不寧願專心拿穏部相機,影一張就可以呢…」說著說著,你發現Eason不是不喜愛拍照,而是那些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覆,令到笑容都變得不真實,越討厭自己的不真實,全因為Eason就是這樣一個真實的人。

廿年來,變的豈止是個性上的變化,Eason的事業基地,早就由香港變到全世界,對於許多歌手夢寐以求的紅館,對Eason來說都只是演唱會舞台的一部份。已貴為一個巡唱歌手,走到很多自己從未聽過名字的地方開演唱會,這是何等神奇的事!一個連地方名都未聽過的地方,但那邊原來有幾萬人在等你來開演唱會,既是神奇,也是幸運。

談到遺憾,Eason坦言自己最大的遺憾就是未能當陳奕迅的觀眾:「在舞台上看到台下觀眾的笑容,你會很想知道他們為什麼會看得這麼開心、為什麼這樣想encore… 我真的很想當一次觀眾。」

但角色設定了,誰也不能改變。event1420621719.71

 

同樣地,時間溜走了,誰也不能把它停下來。來個天馬行空的幻想,若今日的Eason有機會重遇廿年前,在後台準備踏上新秀舞台的陳奕迅,會有什麼說話想跟他講,Eason沉默了一會:「如果… 真係撞到的話,我諗我咩都唔會講,讓佢唔好緊張、盡情享受,諗返… 當晚的陳奕迅只係有點緊張!」

盡情享受,或許就是現在的陳奕迅做人態度,享受他的舞台、享受跟家人相處的時間、享受生命中的每一個片段。馬拉松走了廿年,似是很長,但路一直都在,願Eason接下來都能完成一次快樂的旅程。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