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計劃出智能隱形眼鏡?早在兩年前申請專利

Samsung計劃出智能隱形眼鏡?早在兩年前申請專利

很多人嫌戴眼鏡麻煩,都改配戴隱形眼鏡,但你有沒有想過日後,智能眼鏡也有可能會被智能隱形眼鏡取代?近日,有份公開文件顯示Samsung正在研發智能隱形眼鏡,更一早向南韓方面申請專利,雖然當中的原理與智能眼鏡差不多,但勝在佩戴時更加自然,而且在影像質素方面亦有更好的顯示。

samsung-smart-contact-lens-1-617x540

samsung-smart-contact-lens-2

Samsung早在兩年前提交了一項關於智能隱形眼鏡的專利申請,而最近更公開了相關的具體細節,跟據內容顯示,這項研發中的智能隱形眼鏡包含了微型螢幕、鏡頭、天線及感應器等結構。透過天線,智能隱形眼鏡可連接上智能手機,能直接把影像投射到眼睛內,藉著感應器對各種動作的偵測,佩戴者能以眨眼去控制鏡頭進行拍照。Samsung表示研發智能隱形眼鏡的目的,是希望彌補現時智能眼鏡在影像質素方面的不足,透過更自然的方式去提供AR效果,同時當中的內容亦不容易被人看見,加強了私隱的保障程度。

samsung-smart-contact-lens-3

其實除了Samsung之外,Google也有申請隱形眼鏡的專利,但所研發的隱形眼鏡主要用來收集淚液,為糖尿病患者偵測血糖,用途跟Samsung的完全不同。目前,Samsun的隱形眼鏡似乎仍在研究的階段,因為產品的原型至今仍未正式出現過,最終會否落實推出,沒有人可以肯定。

資料來源:Sammobile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