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新食法!AbsorbPlate吸油碟自動減走熱量

健康新食法!AbsorbPlate吸油碟自動減走熱量

痴肥問題不只見於歐美國家,原來泰國也受著同樣的困擾,其痴肥人數在東南亞地區數一數二。致肥原因離不開攝取過多熱量,但美食當前實在難以叫人忍口,因此當地政府想出對策,研發了一款能去除食物多餘油份的吸油碟AbsorbPlate,無形中令國民減少吸收卡路里,可以繼續開懷大吃。

AbsorbPlate01

AbsorbPlate02

痴肥除了對自身的健康構成影響之外,長遠對政府的醫療開支亦會造成一定壓力,所以泰國政府有見當地的痴肥問題日益嚴重,決定出手制止。要有效控制痴肥情況,最直接就是從飲食方面入手,為了減少國民進食時所吸收的熱量,泰國政府聯同曼谷廣告公司BBDO,設計出一款具吸油功能的餐碟AbsorbPlate。

AbsorbPlate03

這款吸油碟參考了海綿的特性,碟子表面鑽有500個小孔,當餸菜上碟後,多餘的油份便會自動滲入每個小孔之中,每次最多大約可吸走7ml油份,相等於30卡路里。雖然不見得實質成效有多大,但在不改變飲食習慣的情況下,這個不失為一個令人容易接受的方法,不過要成功控制體重,始終還是要靠國民自己的努力。

資料來源:Mashable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