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推自動另類文字 相片盲人都「睇」到!

Facebook推自動另類文字 相片盲人都「睇」到!

生活中的精彩時刻,不用多講,在Facebook用相片已足以表達,但對於盲人而言,無法看得見相片令他們與其他人少了話題,不多不少都會有種被孤立的感覺。要作為無障礙的社交平台,Facebook昨天宣布推出全新「自動另類文字」功能,協助一班失明或視障人士得悉相片中的內容,令他們可以與正常人一樣,享受Facebook的樂趣。

Automatic Alt Text02

過往,失明或視障人士要瀏覽Facebook的動態消息,可透過螢幕閱讀器的幫助,但只限於文字方面,而相片的內容卻無法得知。現在,Facebook推出「自動另類文字」功能,能為相片中的圖像提供具體的描述,例如當中的人數、人物的表情、相中的環境以及出現過的物件等,都一一可以利用iOS裝置中的螢幕閱讀器讀出,令無法看得見相片的朋友也能分享得到其他人的快樂,並能跟得上別人的話題。目前,新功能仍處於初步階段,現正在iOS裝置的螢幕閱讀器上進行測試,雖然暫時只提供英文版,但在不久的未來,將會進一步計劃引入其他語言及擴展至iOS以外的平台,相信到時候可以為一眾失明及視障人士帶來前所未有的Facebook體驗。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