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出點對點加密功能 防止其他人偷睇!

WhatsApp出點對點加密功能 防止其他人偷睇!

平日事無大小,甚至重要的秘密都會透過WhatsApp跟朋友講,以為對話沒有其他人會知?其實在未加密的情況下,內容隨時會被第三者截取。昨日WhatsApp宣布全面推行點對點加密(End-to-End Encryption)技術,即是日後在WhatsApp上所傳送的所有內容,包括文字、語音及影像等都會得到加密,能防止當中的通訊內容被其他人偷看,保障用戶私隱。

WhatsApp encryption01

WhatsApp encryption02

由今日開始,只要發訊者及收訊者同樣使用最新版本的WhatsApp,系統便會自動把對話中所傳送的訊息和通話透過點對點方式進行加密,意味只有您本人及對方才可以讀取當中的內容,其他人是無法利用入侵的技術去截取任何文字及語音的對話,當然也包括圖片及影片等重要資料,有效阻止黑客的偷取和政府的監控,就連WhatsApp本身也不能夠閱讀兩人之間的內容,能全面保障使用者的私隱。

WhatsApp encryption04

WhatsApp更提供驗證方法,只要掃描對方手機上的條碼,便可進一步確認已進行加密,日後使用WhatsApp自然加倍放心,但用戶自己亦都要提高安全意識,萬一遺失手機,即使有了這個加密功能,其他人依然可以偷看得到。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