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令你令你令你,再度再度灑淚兒…

為何令你令你令你,再度再度灑淚兒…

頒獎禮,識睇,一定睇得獎感言。

在短短的致辭時刻,有人喜極而泣,有人不知所措,有人語無論次,有人順勢發表愛的宣言⋯⋯等等等等。得獎宣言,有勵志激人的,有言簡意深的,亦有很多無厘頭的,冗長沉悶的。

我超愛看這環節,因為夠真。演戲的一哭一笑可以是假的,但上台領獎的那一刻,所有反應都是真情流露。而且,從得獎感言中,可以看出一個人的修為,從中學習。

各色其式的頒獎禮,一直在不斷舉行。一年下來,總會有某些精彩的致辭,令人印象難忘。而剛過去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對於最佳男配角得主蔣志光先生的一段得獎感言,我真的,由衷感歎。

在宣布獲獎一刻,蔣老師臉上有喜悅,卻沒有過多的激動。他先與身旁演員逐一握手擁抱,繼而神態自若的上台領獎。致辭甫一開首,他便把榮耀歸給神及祝福在坐的每一位,一派俯仰天地,笑傲蒼生的胸襟。

接著他說:「20年前我在這個台上攞過一個獎,是歌曲獎,20年後攞到非歌曲獎,無獨有偶地,兩個獎都係同唱歌有關,只不過二十年前我係歌手,二十年後係飾演歌手,我係專業演員。」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二十年來,他就一直默默耕耘,一直認真專注地做自己的事業。

他繼續說:「講到攞獎,一定要多謝一個人。大家都聽過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我嘅伯樂二十年前已經出現,但綁唔住呢隻馬,因為呢隻馬桀驁不馴,熱愛自由,佢鐘意跑,但唔知點解,跑咗二十年都喺將軍澳度跑。但係我遇到一位騎師,輪身型佢當之無愧,佢有一日同我講:『阿蔣,你俾我策騎啦,我可以帶你去終點。』多謝你,王祖藍先生。」

大家都被他帶點自嘲和幽默的比喻逗笑了,然後又感動了。用千里馬與伯樂的比喻感激知遇之恩,字字珠機。最後,他說如果他攞獎會在台上唱歌,他真的唱了!christy21122015_02

 

 

 

 

 

「曾想像太好  歷太多失意
孤單的滋味 天知我知
最幸福的事要試過無限次
方悟到珍惜的意思
我認真講你知」

言簡意賅,言無不盡⋯⋯這夜,我看到他的胸襟、氣度、修為、智慧,還有他的善良、幽默和謙卑。蔣老師,你知道嗎?一個演員的光榮不在於他拿到什麼獎項,而是他得獎那一刻,所有人都為他而哭。

四個字,實至名歸。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