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劇組都買佢怕!佢係邊個?

全劇組都買佢怕!佢係邊個?

過去一星期,接連遇到拍戲司空見慣的敵人:天氣——不似預期。

話說,12月25號那天下午,我要開一場民初外景戲,弄民初髮型比時裝要多一倍時間,因此要提前化妝,花了兩個小時梳化,換好戲服便出發外景場地。正當工作人員試好機位、演員準備就緒之際,滴、滴、答、答……天空下起綿綿冷雨來。

天啊!

好落唔落,聖誕節先落雨?

christy

我們惟有無奈地等停雨,等了半個小時,雨驟然停了,大夥兒馬上抓緊時間埋位拍攝,但roll機前一刻,又下雨了..….

只好繼續等⋯⋯有人望天打掛,有人發呆、放空。那種感覺很奇怪,明明整裝待發,卻因一場控制不了的雨打亂一切,什麼也不能做,眼巴巴的看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劇務大哥納悶地抽起煙來,一根接一根,不消瞬間,地上佈滿煙蒂。噢,唏噓的煙蒂。

多無力感的一個畫面。

結果,這場雨在臨近收工一刻終於下完,大家乾等了一個下午,什麼也沒拍成,惟有擇日重拍。看人的力量多渺小,晴天陰天雨天從來不是我們可以控制,什麼人定勝天,勵志電影才有的情節啊。

雖然入行當演員後,工作起來沒有晝夜假期,節日意識日漸減退,但普天同慶的聖誕節遇著開工落雨,也未免⋯⋯太黯然吧。

(關於天氣這大敵,當然不只拍戲遇著下雨,下回再跟大家分享。)

PS: 新年快樂!

christy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