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興減磅 Facebook也lite起來?!

潮流興減磅 Facebook也lite起來?!

小編與不少香港朋友一樣被電訊公司的無限數據或4G任用等計劃寵壞了,面對任用計劃即將完約的日子,令人十分不安。其實4G任用的服務在其他國家和地區都比較少有和罕見,而且手機上網的價格都比香港較昂貴。因此,Facebook最近推出了一個輕量版的「Facebook Lite」,既不佔電話內存又可以超低數據用量繼續瀏覽Facebook。

「Facebook Lite」研發的目的及設計對象都針對在流動網絡質素較低或一些發展中的國家,特別是2G網路的用戶;在部分亞洲及非洲地區Google Store可以下載得到,亦只支援低階Android電話。不過,你想先睹為快可以上網先下載「Facebook Lite」的apk檔案體驗一下。

 

「Facebook」V.S. 「Facebook Lite」

Facebookfacebook LiteFacebook Lite
大小 27.54MB 1.1MB
可瀏覽 文字、圖片、影片 文字、圖片
畫質 較優質,貼近網站上的風格及色系 版面設計較簡單,文字尺寸較大
運行速度 流暢 流暢
支援 任何Android、iOS、Window平台的電話 暫時只支援較低階的Android電話

photo3

*瀏覽普通文字及相片版面相若

「Facebook」與 「Facebook Lite」的分別不太大,但因為Lite版需要維持低流量使用,所以畫質及美觀性比較簡樸一點;雖然不可播放影片,但Lite版都有一個「Facebook」沒有的功能-Messagers。自從Facebook Messagers被分割出外後,需額外安裝的應用程序,不只佔用更多電話內存,更增加數據使用量,無疑對不少用家都帶來不便;但Lite版的Facebook則剛剛相反,還原基本的對話功能,從電話容量及數據用量考量。



video(Small)
*不能播放Video,只會出現影片的封面相 


msg(small)
*Facebook Lite 內含Messagers功能

post(small)
*發帖版面也很相近

 

平日到處都有WiFi的大家什麼時候需要「Facebook Lite」呢?旅行!想解「碌Facebook」的病癮,又怕隨隨便便就用光500MB的上網卡?出發前就先安裝好「Facebook Lite」,什麼問題都輕易解決了。小編自問,如果沒有任用上網,不看Youtube?可以!不煲韓劇?可以!不玩Online Game?可以!但要我不上Facebook就真是…太困難啦!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