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般的生活 男女主角的「足記」

電影般的生活 男女主角的「足記」

花開季節,又是姊妹們和漫山遍野的鮮花有個約會,小編今個小長假與三五知己一起進入花花世界。有美人靚景,當然要自拍留下美好回憶,平日我最愛幫照片後期製造,加濾鏡、調色差、玩效果,但這些已經不能滿足小編的要求。剛好我發現一款名為「足記」照片應用程式,採用電影字幕介入照片的作法,如電影般模式記錄生活,快快跟我一起製作屬於自己的「大電影」。

第一步:「足記」可在 Apple Store 和 Google Play 免費下載。

1

第二步:左下角「模式」,姊妹們可以選擇「普通」、「畫中畫」、「對比」和「大片」這四種模式。既然要有電影感,小編首先選擇「大片」;再到相簿找照片,最好是橫幅,較能顯示氣勢,當然也能把手機橫過來直接拍照。當照片做適當剪裁後,此時你會發現照片上下有兩塊黑邊遮幅,感覺版面比例猶如用手機看電影螢幕。若你不要這兩塊黑邊,按「字幕」選項,取消「遮幅」設定。

2

第三步:「足記」最具匠心巧思的設計在「字幕」功能,由百度提供字幕庫翻譯,除了中英文對照外,更可以將中文翻譯為日文及韓文,姊妹們可隨時和男神歐巴示愛。若不要英文字幕,按「清空」保留中文,不滿意翻譯的意境,可按「換一換」,直到找到心目中理想的那句話;字幕大小可在上方調整。

3

當然,濾鏡效果也是每個美圖app的必備工具!你可嘗試「電影膠片」換上底片效果,或用「盛夏光年」為照片添上浪漫情懷等效果也可。

第四步:好東西當然要分享!「足記」暫只限定「微博」、「豆瓣」社交平台直接發怖分享;若要分享至Facebook和Instagram上,就只好將照片儲存在相簿,再另外分享到常用的社交平台。

4

小記:

「足記」還有「對比」及「畫中畫」的有趣模式,以「畫中畫」為例,按下在「發現」選擇一張前景畫面,小編今次就選擇電影「志明與春嬌」經典一幕,再從手機相簿選擇背景(不可吸煙橫額照)二合為一,彷如你拿著電影劇照到世界各地尋找那個主角所在角落,重溫經典回憶。

5

6若你還有想加點裝飾,在「印記」有「水印」標示名字和位置,也可加上「不期而遇」、「時光之旅」之類的文藝風格標題。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