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歲電影全盒

賀歲電影全盒

恭喜發財!一年容易又賀歲,中國人傳統習俗,過年最重要家人團年,哪管是一些遠房親友,到了過年時節都總會見面問候一下,小朋友就固然興奮,一年一度「搵真銀」逗利是的時候嘛!

就因為親友愛團年,而大家都對在家看電視的賀年節目吃不消,入戲院睇返部賀歲電影就是最直接的出路!今年的賀歲電影競爭程度,可說是近年之冠。眼見去年幾部港産賀歲片,合力打造出過億的票房佳績,初一至初三的戲院更人頭湧湧至大部份場次都一票不留。故此今年外語片明知在農曆年市場不及華語片具優勢(畢竟觀眾喜歡過年時睇返部同聲同氣的電影),都有多部外語片、動畫向新春賀歲檔進攻。

傳統賀歲片、情人節浪漫愛情片、奧斯卡入圍電影,全都集中於二月份登場,票房誰勝誰負?現在推說可能言之尚早,但值得探討的反而是今年有三部港產賀歲片,都以全盒式攻勢迎戰。

所謂全盒式,即以演員卡士陣容大堆頭見稱,今年尤其以吳君如掛帥的《12金鴨》最為明顯,但人多是否真的好辦事?作為一部好電影,最重要莫過於好劇本,但今次顯然見到《12金鴨》為哂星而令劇本四分五裂。相反,《賭城風雲II》把故事情節專注舖排在四位主角,顯得恰到好處,令整部影片的成績,更勝同期幾部賀歲大堆頭全盒電影。 賀歲電影

不知從何時開始,觀眾對賀年電影的要求顯得特別寬鬆,彷彿只要輕輕鬆鬆個半鐘就合格。但觀眾抱輕鬆態度的同時,又不代表觀眾對影片品質無要求。既然農曆賀歲檔是觀眾入戲院的黃金檔期,是否更應該把電影拍好,藉著如此旺場的觀眾流量,以省靚自己招牌呢?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