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A智能門鎖 指紋對對碰

OLA智能門鎖 指紋對對碰

多得科技進步,令指紋識別技術在銀行,智能手機應用上得到廣泛使用。現在更讓你的家居變得智能化,一款名為OLA智能門鎖悄然推出,沒錯!姊妹們以後可以用指紋解鎖。

指紋掃描

OLA智能門鎖由鋅及鋁合金製成,驟眼看與普通的門鎖無異,只是沒有匙孔。其實仔細一看,就會發現門柄位置安裝了一個迷你正方形的指紋感應器。用家只要將指紋對準感應器,門鎖就能自動開啟,不用再「大袋撈匙」了。

120953141

雖然用法方便,但也有姊妹們基於安全原因,遲遲不敢安裝指紋鎖,OLA團隊表示他們使用一種無線電頻率掃描器來檢查用家的皮下組織,從而識別偽造的指紋,所以你毋需擔心別人複製你的指紋進行開鎖。

「OLA」App

門鎖內置了藍牙4.0無線連接,有專屬的應用程式配合使用,除了自己的指紋外,你都可以加上家人或朋友的指紋;不過你可能會說,朋友的指紋可以打開我屋企的話,會不會太過信任他/她?為了讓朋友在沒有約好的日子裡打不開你的家門,你可以在「OLA」App內打她的開門權限關了,下次知道她要來才重新打開權限就好了。萬一你的手指受傷,小編建議你多記錄幾隻手指,就算忘了帶電話,手指頭又貼了膠布,也可以用另一隻打開了;當然,一般輕輕刮花了不太影響OLA的掃描功能。

00354

至於電量方面,OLA智能門鎖只需4枚AA電池便可持續運作兩年,如電量不足,用家可透過 microUSB 插口位為門鎖充電提供電力。

OLA智能門鎖售價為$160美元(約$1,280港元),將於2016年3月上市,有興趣可上:https://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1829539295/ola-fingerprint-smart-lock-open-the-door-to-the-fu?ref=nav_search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