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充電成事實?LG研發出磁共振充電技術

隔空充電成事實?LG研發出磁共振充電技術

市場上愈來愈多手機加入無線充電技術,但所謂的無線,只是指手機毋須插上充電線,改為放置在充電底座上進行充電,實質用途不大,令人覺得這個功能有點兒「到喉唔到肺」。不過有傳LG已成功研發出新式的無線充電技術,使手機能夠隔空充電,效能更超出現有技術!

Lg-wireless-charger02

Lg-wireless-charger01

現時手機所備有的無線充電技術,一般都是採用磁力感應原理,要成功充電,手機就不能離開充電底座表面,所以充電方面依然受到一定局限。不過最新的無線充電技術帶來了令人驚喜的突破,為了可以做到真正的無線充電,LG改用磁共振原理,使手機毋須緊貼充電底座,仍能隔空充電,而距離最長可達7cm。除了形式上有點改變之外,功率亦提升至7W左右,所以充電速度也變相加快。

Lg-wireless-charger

其實類似的技術,中國廠商華為、Oppo、魅族等也正在積極研究,而支援相關功能的手機更有望於明年推出。LG方面,只知道第一步會把技術應用在年內推出的LG Play智能卡,至於何時會推出相關的手機,仍未有確實的答案,但相信亦不遠矣。

資料來源:BusinessKorea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