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ong>動感香港Hong Kong Move On</strong>

動感香港Hong Kong Move On

破天荒引進「元宇宙」到校園    啟動校園藝術3,000 NFT籌款

「NFT 啟動儀式暨聯校成果分享會2022」

全球知名的網絡遊戲企業 網龍網絡控股有限公司(網龍)以及 香港科技企業   創奇思 希望能鼓勵學生認識及接觸NFT相關知識與科技,可以讓他們早日作好裝備,更有信心地迎接一個無限創意、無限可能的未來,於是舉辦「動感香港Hong Kong Move OnNFT x 校園壁畫創作計劃」。並已11月17日(星期四)舉辦「NFT 啟動儀式暨聯校成果分享會」與大眾分享這次活動的成果。(網站:https://www.hkmoveon.io/)

是次活動為全港最大規模NFT x 校園壁畫創作項目,計劃聯動了26位本地藝術家 + 32間學校一同參與,並順利完成33幅壁畫創作。壁畫主題十分廣泛,包括:海港、自然環境/地貌、都市景象、傳統文化、節日、特色食物、現代文化、藝術領域成就、運動領域成就、標誌性建築、主題旅遊景點、科技與創新等等。而藝術家們與各校學生攜手完成壁畫之餘,同時更令學生了解新興藝術與創新科技如何結合,體驗壁畫創意如何轉化為NFT電子藝術。活動場內亦設置4部Promethean ActivPanel電子互動觸屏,展示 30 多間學校壁畫及其NFT,其中兩部更配置VR 沉浸式互動體驗,猶如 Metaverse Art Gallery。

圖:主辦單位、立法會議員、合作單位、藝術家等大合照
左起: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 校長曹秀芳教授、網龍CFO、網龍高級副總裁 – 任國熙先生、立法會議員MH, JP – 鄧飛、立法會議員 – 邱達根、創奇思行政總裁 – 錢國強先生、Hong Kong Move On 項目召集人+創奇思營運總監 – 陳甘泉先生、AiTLE 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主席 – 黃健威先生、Hong Kong Move On 策展人 – Helen Or

11 月 17 日當天,主辦單位、立法會議員、合作單位、藝術家、參與計劃的學 校校長、老師、家長教師會代表與學生們等共約300名嘉賓出席活動。

入場時,一班參與的學校代表已經輕觸屏幕,在自己學校的校徽上面「簽到」,上圖為一眾嘉賓陪同鄧議員及邱議員一同輕觸屏幕,為屏幕畫作收筆,完成的畫作亦將鑄造 NFT 贈予各學校代表。

圖:立法會議員邱達根
 圖:立法會議員鄧飛

活動更邀請到立法會議員鄧飛及邱達根 親臨,鄧飛致辭表示:「今天的活動集合科技、教育及藝術集於一身,3個不同界別的非凡合作。本人能夠參與其中,感覺非常有意義。」邱達根亦認為:「香港具有不少科技人才,亦都不斷有下一代的新血加入。今次的活動能教育新一代認識及融合科技應用,別具意義。」

圖:電子互動屏幕,展示3,000張NFT
 圖:「元宇宙」的形式作活動導賞

此外,大會更破天荒以「元宇宙」的形式作活動導賞,分享各學校壁畫的成果。《元宇宙導賞》是由網龍 VR創想+(讀:VR創想加) 創作軟件製作,為今次動感香港 校園壁畫及NFT作品 創作元宇宙導賞。當中主題包括:自然地貌、城市發展、中華傳統文化、本地文化及藝術、體育及重大盛事,以及創新科技發展。

計劃主辦方之一 創奇思 營運總監陳甘泉(Donald Chan)表示:「這個計劃有助藝術家了解藝術與科技結合。以往完成一幅實體畫主要作為欣賞或者一次性銷售,如今畫作亦可以鑄造成NFT 進行網上全球發行和藝術家可以銷售分成。而今次 NFT 主題包括了藝術、 文化、運動、香港地標、保育等等,部份銷售收益更將會撥捐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令計劃變得更有意義。」

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主席 黃健威老師(Albert Sir) :「NFT及元宇宙的概念對於小學生雖然好新鮮,但是我們以不同方式令他們更易理解。小朋友本身有無限創意,遇到新鮮事更能激發他們好奇心。」

另外,是次活動有6間學校獲得由海洋公園學院送出之海洋公園入場券,以下學校的壁畫獲評選為具保育意義的壁畫設計:

 大獎:基督教香港信義會馬鞍山信義學校

 其他得獎學校(排名不分先後):

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小學、香港教育大學賽馬會小學、明愛粉嶺陳震夏中學 、棉紡會中學、長洲聖心學校。

圖:學生分享畫壁畫經歷

由即日起,所有藝術家3000個NFT作品作為全球性銷售,籌得之款項部份將撥捐予海洋公園保育基金。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宗旨是透過協作籌款與科研教育,致力提倡、促進及參與亞洲區內務實有效的野生生態保育工作,並重點保育中華白海豚與大熊貓以及其棲息地。

頒發紀念品予參與學校
頒發紀念品予參與藝術家
大會紀念品

【活動延伸—觀塘公眾碼頭及北角汽車渡輪碼頭戶外展覽】

圖:觀塘公眾碼頭
圖:北角汽車渡輪碼頭

是次計劃有幸獲香港小輪(集團)有限公司的支持,一眾藝術家設計的NFT實體化地展示於觀塘公眾碼頭及北角汽車渡輪碼頭,整個展覽到下年一月,歡迎公眾到場參看。現場更可即時掃瞄二維碼,購買藝術NFT,線上與線下連絡的戶外展覽。部分收益會贈予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

圖:早前活動主辦單位 創奇思 與藝術家 一同到碼頭回顧 NFT 藝術作品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