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會發電?Bioo Lite幫手機一日叉滿三次電

植物會發電?Bioo Lite幫手機一日叉滿三次電

在生產電力的過程中,往往會對環境造成污染,所以愈來愈多人提倡以較環保的方式,如利用太陽能、風力或水力等發電。除了以上的方法之外,原來亳不起眼的盆栽,也能在光合作用的過程中提供電力,只要透過特別的裝置Bioo Lite,我們便可以利用植物為手機充電,慳電之餘,亦為環保出一分力。

Bioo_Lite01

Bioo_Lite02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沒有想過一盆普通的植物,除了可美化環境之外,原來也大有作為。最近,在Indiegogo出現了一款能把植物的生物能量轉化為電力的裝置,名字叫做Bioo Lite。只要把盆栽放入Bioo Lite,植物如常吸收陽光進行光合作用,過程中在泥土所產生的化合物,為Bioo Lite內的微生物提供養份,並透過微生物產生電子,然後儲存在盆栽的電池內,插入USB線即可為手機充電。

Bioo_Lite03

別小看盆栽的威力,開發人員表示,單是它一天所提供的電力,足以幫手機充滿電3次,而電池的輸出為3.5V,情況類似用電腦為手機充電一樣。想令裝置有更大的發電效能,就要選用一些葉子較大的植物,來促進光合作用。產品目前在Indiegogo進行眾籌,售價為99歐元(約港幣863元) 起,若然成功,預計可於2016年12月出貨。

資料來源:Indiegogo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