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新技術!人工晶體打倒智能隱形眼鏡

Google新技術!人工晶體打倒智能隱形眼鏡

在開發新技術方面,Google屢創先河,例如成功研發出智能眼鏡、智能隱形眼鏡等科技。而當Samsung、Sony也跟隨研究的同時,Google已經正在申請另一項更偉大的專利,就是人工晶狀體,植入眼球後,能矯正視力之外,更具有無線通訊和儲存功能。Google仍未正式推出智能隱形眼鏡,已間接宣告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

Google02上圖為Google研發的智能隱形眼鏡

早在2014年,Google經已快人一步取得智能隱形眼鏡的專利,能透過此技術偵測血糖水平,幫助一班糖尿病患者。兩年後的今天,Google依舊積極為醫療界作出貢獻,最近便申請一項有關人工晶狀體的專利。據了解,這款人工晶狀體是透過注射方式植入眼球,能取代已退化的自身晶狀體,達致矯正視力的效果,而且比起傳統的眼科手術,更能把創傷減至最低。

Google01

Google的人工晶狀體除了能令眼疾患者回復正常視力之外,還提供額外功能,它內置儲存、感應器、電池和無線通訊功能的模組,利用特別的「取電天線」獲得電源,可把收集所得的數據與外界進行互動,也許像過往所研發的智能隱形眼鏡一樣,能偵測血糖水平等身體指標,用作醫療用途。

資料來源:Forbes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