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月。減50磅】減肥飯堂:茶餐廳

【5個月。減50磅】減肥飯堂:茶餐廳

倒數日數:114日 已減磅數:12磅

減肥不要不吃東西,這從來都是減肥的大前題。飯要吃,生活要過,懂得吃就是重點!這次來跟大家去茶餐廳看看。

說真的,茶餐廳裡供減肥人士吃的並不多,小食如西多士、炸薯條、炒蛋都是油製品。又看看燒味吧… 叉燒、油雞、燒鵝,你敢把哪一樣放進口裡?但減肥就完全不能碰燒味嗎?

的確,大部份的燒味飯都得「恐怖」:

燒鵝飯(990卡路里)
白切雞飯(970卡路里)
豉油雞飯(820卡路里)

別以為這些接近1000卡路里的就叫嚇人,茶餐廳裡過千卡路里的選擇還多的是:

鴛鴦炒飯(1600卡路里)
咸魚雞粒炒飯(1480卡路里)
枝竹火腩飯(1450卡路里)
干燒伊麵(1400卡路里)
豬扒炒公仔麵(1300卡路里)
星州炒米 / 魚香茄子飯 / 瑤柱蛋白炒飯 / 乾炒牛河(1100卡路里)

 

teahouse*減肥大敵

平均跑步一小時消秏800卡路里為例,真的跑兩小時才能K.O.一碟飯,值得嗎?所以真的要小心飲食!

若被朋友拉進了茶餐廳,減肥人士選擇什麼好呢?

燒味飯的話,其實可以選擇白切雞飯,但記住雞要去皮、走薑蓉,以及叫少飯!這樣可以搭配一杯無糖汽水及來多一碟菜,菜當然都是要走油走蠔油,這樣的配搭才600卡路里,抵!要不然把飯轉作粟米肉粒或肉片飯亦可,同樣,也要叫少飯!

湯飯的話可以選擇冬瓜肉粒湯飯、蕃茄牛肉湯飯,再加一杯走甜的熱飲,這樣也是600卡路里的配搭!

若能夠忍忍口,在不太餓的情況下,只叫一份火腿通粉或米粉,配一片少牛油的多士,加多杯走糖的飲品,其實只值400卡路里!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