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此一舉網民唔Buy?WhatsApp終於推出桌面版

多此一舉網民唔Buy?WhatsApp終於推出桌面版

除網頁版WhatsApp之外,今後大家又多了個選擇,因為WhatsApp終於宣布正式推出桌面版本,只要透過桌面程式就能直接在電腦上使用,毋須再開啟任何網頁。聽起來好像是個好消息,但不少網民都覺得桌面版跟網頁版分別不大,有種「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覺。

WhatsApp desktop05

桌面版WhatsApp暫時只支援Mac OS X 10.9及Windows 8或以上的操作系統,用戶可到官網下載相關程式,通過簡單步驟便能在電腦上使用,桌面版WhatsApp同樣能傳送照片及其他檔案,不過粗體、斜體及刪除綫功能則未有提供。

WhatsApp desktop03

待安裝完成後,用戶只需透過手機WhatsApp進行設定,點選「WhatsApp網頁版」,然後再利用手機掃描桌面程式上的QR Code,就能即時登入。不過由於桌面版WhatsApp跟網頁版一樣,都必須與手機同步方能使用,所以萬一手機沒有網絡而導致WhatsApp中斷,桌面版WhatsApp也無法使用。

WhatsApp desktop07

雖然桌面版WhatsApp理應比網頁版方便,至少不用打開網頁就能使用得到,而且又不用怕網頁發生問題而導致經常斷線,但桌面版WhatsApp實質只是網頁版的另一個分身,兩者的介面和功能看不出有甚麼大分別,所以今次新版本的WhatsApp也許會讓不少人失望。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