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ppio智能手錶屏幕任你砌 畫面大咗操控易咗!

Doppio智能手錶屏幕任你砌 畫面大咗操控易咗!

螢幕過於細小是智能手錶的致命傷,令顯示和操作方面受到一定限制。為解決輸入不便的問題,已經有研究人員成功研發出,如隔空打字、借桌面進行輸入等方案。至於針對畫面上的局限,今次就有團隊開發出一款擁有雙屏幕的智能手錶Doppio,不但令畫面變大,其中一塊螢幕更可隨意轉換位置,能以不同的組合形式與智能手錶互動。

Doppio02

Doppio01

最近有大學團隊公開了Doppio的雛型,並示範如何透過新技術,改善現時智能手錶的不足。片段中所見到類似磚頭的物體,其實是手錶螢幕,而Doppio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比其他智能手錶多出了一塊屏幕,這個雙屏幕的顯示方式令手錶畫面增大一倍,能同時提供更多資訊,正好解決了螢幕面積不夠大的問題。

當然如果Doppio的特色只是純粹增加了副屏幕,研究人員便不用花那麼多心機,所以這款設計其實還有著其他功能,由於兩塊螢幕是通過磁力相吸,所以副屏幕能隨意吸附在主屏幕的上面及側邊,只要透過移動及轉換副屏幕的位置就能進入不同介面,控制智能手錶上某部份功能,如查看時間、天氣、地圖等資訊及播放音樂。目前,Doppio處於試驗階段,所以外型上看來比較粗糙,相信有待改進,期待這項技術日後可以應用在其他智能手錶身上。

資料來源:Youtube短片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