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研發輸入裝置 郁郁手指就能凌空打字

Google研發輸入裝置 郁郁手指就能凌空打字

「隔空取物」聽得多但未親眼見過,不過隔空打字已經有人做到,這裡所指的並非語音輸入,而是另一種更嶄新的方式。近期,Google的研究小組就公開了一款最新的輸入設備SoliType,讓我們毋須鍵盤,單憑手指頭的郁動,就可以凌空在手機輸入文字,而這個方法更有可能應用在細小的穿戴式裝置中。

SoliType01

早前,Google的工程師Alex Bravo上載了一段關於SoliType的短片。在片段中,他示範了如何隔空打字,在手機旁邊所看到的白色物體就是SoliType的原型,它實質是一款雷達裝置,只要將手放於裝置上空,然後郁動手指頭,裝置便能夠偵測及分析手指的細微動作,從而在手機中輸入文字及符號,不過具體要怎樣輸入26個英文字母仍未清楚,但要用這個方法進行輸入,我們就肯定要重新學習一些手勢,可能有人會覺得麻煩,但如果用在穿戴式裝置身上,的確可以解決到難以加入鍵盤這個問題,而且比起用語音輸入應該更加準確。

資料來源:Youtube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