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範咩叫藝高人膽大!英漢成功試飛自製縣浮單車

示範咩叫藝高人膽大!英漢成功試飛自製縣浮單車

最近,英國有位瘋狂男子Colin Furze親手製作出一款縣浮單車(hoverbike),並在草地上成功試飛,影片上載到Youtube後,短短數日,觀看人數已累積八百多萬,不少網民都大讚他的創意。其實Colin Furze過往也有製作一些古怪有趣的發明,當中有些更頗為危險,今次望著他在縣浮單車上半天吊,終於明白甚麼叫做藝高人膽大!

hoverbike01

hoverbike02

這款縣浮單車屬於低成本製作,所以設計比較粗略,「單車」主要藉著前後兩個巨型風扇所提供的風力,令車身能夠離開地面,縣浮於半空。車上沒有座位,只能靠兩邊腳踏和手把支撐身體。在片段中,可以見到當Colin Furze啟動風扇之後,hoverbike便隨即升起,並成功浮在半空一段時間。

雖然縣浮單車製作簡陋,但要靈活操控它沒想像中容易,因為巨型風扇所產生的風力非常強勁,要保持「單車」平衡有一定難度,Colin Furze也是經過不斷的嘗試,跌過無數次,才能駕馭得到hoverbike。但其實駕駛這架縣浮單車時,也存在一定風險,由於巨型風扇缺乏完善的保護罩,當發生意外,使用者的身體隨時有機會被風扇扇葉分成數截,所以真的不得不讚Colin Furze有這種玩命精神。

資料來源:Youtube短片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