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表情符號日 7月17日是Emoji的日子!

國際表情符號日 7月17日是Emoji的日子!

你知道嗎?今天是「世界Emoji日」!

Facebook於今天公佈了全球在FB messenger中使用率最高的emoji:

果然是? 這個笑喊的樣子得第一名!另外 ? 心心眼也是十分受歡迎,而生日蛋糕? 則是另一個使用率很高的EMOJI。

全球Facebook用戶中,每天都用了超過700,000,000 個EMOJI去發Facebook po文。是超過7億!!!! 另外,每天更有超過900,000,000 個EMOJI 於FB messenger 傳送出去,而且訊息是沒有文字的!可想而知,很多人已經用EMOJI取代了一般文字去溝通!

不同國家最受歡迎的EMOJI也有不同,當中笑喊EMOJI成了多個國家的冠軍!比較特別的是南韓人民很喜歡用愛心EMOJI❤呢。

而統計也列出了一些很少被用的EMOJI,其中有些小編根本不知道它的存在……

而蘋果也趁今天發佈了新一批的EMOJI!包括了袋鼠、孔雀、鸚鵡和龍蝦等動物,亦有芒果、月餅、cupcake等食品。此外,當 Unicode 11.0 正式推出時,用戶還可以為人像類的 Emoji 選擇紅色、灰色、捲髮或禿頭,令樣貌有更多變化;Emoji 中的 Smiley 笑臉表情符號亦會有所增長,加入更多選擇。這些全新的 Emoji 表情符號,連同新功能都會在今年稍後推出的 iOS 12、macOS Mojave 和 watchOS 5 上出現!

而為什麼EMOJI日要訂在7月17日? 事緣在1990年份,日本人栗田穰崇創造了第一個手機上的表情符號,並由日本三大電訊商NTT DoCoMo、au和Softbank共同開發。於2002年7月17日,Apple在Macworld大會上發布了iCal的日曆圖示,於是Emoji中的日曆圖示就訂為7月17日了。當年發布的Emoji已經超過1,000個,時至今日,EMOJI數量已增至超過2,800個,成為每個人生活不可劃缺的一部分了!!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