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市中的慢活書店 單純地享受生活

鬧市中的慢活書店 單純地享受生活

在生活節奏過於急速的香港,要找一個可以令人鬆口氣的綠洲,看似十分奢侈。屹立灣仔達十七載的三聯書店,將以全新面貌為灣仔及港島區讀者帶來新的文化體驗。三聯書店·灣仔文化生活薈與灣仔社區一同發展、共同成長,是一個集閱讀、文化、藝術、優閑、親子「樂園」,是灣仔的文化新蒲點。

JP_1

灣仔文化生活薈樓高三層,面積逾萬平方尺,藏書量超過八萬;此外,書店注入了藝術展覽元素,加上精緻的咖啡室 (Just Café),將生活、讀書、新知融合一體,給讀者「閱讀深體驗」。

以「深」會心 文化生活
在車水馬龍的城市中,忙碌成為了生活的反射動作,但生活應該要用心來感受的;走入灣仔文化生活薈,你能暫時逃離急速的生活步伐,享受眼前的悠閒。

文化享受
三聯書店總經理李家駒博士說:「文化始終是書店的核心內涵」。「愛生活,讀好書,求新知」是三聯的精神。超過八萬冊的藏書中,以人文社科、商管投資、生活品味及兒童讀物為主。新店更特設文創產品專區,展示來自世界各地時尚精品,讓顧客隨心選購,為生活多添樂趣和品味。書店每月舉辦講座及文化活動,如新書發佈會、作者分享會、工作坊等,為讀者帶來「閱讀深體驗」的無窮樂趣。

jp_2

在1樓及3樓設電子閱讀體驗區,定時精選5至10本電子書供讀者搶先試閱及預購。讀者若想即時買書或搜尋更多圖書,可利用店內免費的Wifi服務繼續瀏覽,亦可以使用電子書閱讀區的平板電腦,查詢書本在書店的擺放位置。

藝術跨界
藝術是心靈享受,可以豐富意念、淨化思維。從不同的藝術創作中,可引人忽發奇想,體味生活。藝術展覽專區設在1、2樓,部份展品將會出售。邊看書邊觀賞展品,品味從此培養。

jp_3

親子互動
培養小朋友喜愛閱讀的最直接方法,就是讓他們感受讀書的樂趣。灣仔文化生活薈的兒童專區除了提供各式各樣的圖書外,設電子互動遊戲專區、消防造型閱讀車供兒童玩樂,提高閱讀的樂趣。同時,書店定期舉辦講故事工作坊,為小朋友閱讀有趣故事,以培養閱讀習慣,亦為家長推介合適而優質的讀物,令一家大小「悅」讀其中。

jp_4

 

悠閒生活
假期應要好好放鬆,想要遠離喧囂的城市。除走到郊外,書店也是另一好去處。灣仔文化生活薈不只是書店般簡單,也可以欣賞到不同的藝術作品;參與特色的文化活動及講座、亦可細味Just Café專業咖啡師的手工咖啡,享受平日鮮能慢下來的悠閒。

jp_5

方便讀者
三聯書店·灣仔文化生活薈位於灣仔港鐵站A3出口,交通便利;設計簡約時尚,令人眼前一亮,印象深刻。

而在早前4月18日三聯書店·灣仔文化生活薈就舉辦了開幕儀式,而最令人新奇的用上了電子化花球剪綵,台上台下超過百多人一同剪綵,場面相當浩瀚。

jp_6

三聯書店·灣仔文化生活薈
灣仔柯布連道1-1A號
10:30-22:00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