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鴿變身特派專員 專門監測空氣質素

白鴿變身特派專員 專門監測空氣質素

世界各地的污染問題日益嚴重,單是倫敦,每年因空氣污染而死亡的個案不計其數,所以當地推出了Pigeon Air Patrol計劃,派出10隻白鴿專員,各自孭著小背包,在倫敦上空進行空氣監測的重要任務,數據收集後更會藉由手機App通知市民。古時有飛鴿做郵差幫我們送信,想不到現在白鴿又是時候要出動!

Pigeon Air Patrol01

是次計劃由Plume Labs提出,項目一共安排10隻白鴿參與,在3日時間內,每隻白鴿均會穿上特製背心,上面有個細小背嚢,裡面藏有能監測空氣質素的感應器,當白鴿在天空飛翔的時候,便會記錄空氣中污染物的濃度,例如二氧化氮、臭氧和VOC等,並通過手機App將數據發放,用戶就可以隨時留意得到空氣的污染情況。

Pigeon Air Patrol02

以白鴿擔當空氣監測員其實只是個綽頭,背後目的是希望吸引更多人的參與,由市民自己佩戴監測器,親自為城市的空氣監測出分力,藉此擴大計劃,取得更多數據,為改善空氣質素訂立參考的基準。

資料來源:Pigeonairpatrol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