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智能手錶投影技術 把手背當成觸控螢幕

Samsung智能手錶投影技術 把手背當成觸控螢幕

儘管智能手錶的款式、功能愈出愈多,但仍未算得上非常普及,主要原因離不開螢幕太細小,顯示有限。為了解決這個先天不足的問題,最近Samsung提出了一個新方案,利用投影方式把智能手錶的畫面投射到手背上,從而顯示更多內容,而Samsung正向有關方面申請專利,期望新產品最終能成功面世。

smartwatch projecter01

螢幕空間不足一直都是智能手錶的最大缺點,在不影響便攜性的情況下,Samsung成功研發出一項新技術,就是在智能手錶內部加設微型投影器,直接把畫面投射到手背及手指位置,透過虛擬螢幕能擴大智能手錶所顯示的內容,而且影像更可以投射到牆壁上,能因應不同需要,自由控制螢幕的大小。

smartwatch projecter02

smartwatch projecter03

另一方面,智能手錶亦可以同時偵測用戶的手部動作,讓使用者能在虛擬螢幕上進行操作及切換畫面,這樣就能一次過解決螢幕細小及難於操控的問題。不過目前仍言之尚早,因為要配合新技術,還有其他問題需要一併解決,例如智能手錶的體積有限,要額外加入投影器,有可能會降低續航力,所以這個方法也不是十全十美,還需要進一步再研究。

資料來源:The Verge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