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賣「鬼口水」的市集

只賣「鬼口水」的市集

一個只售賣「鬼口水」既暖笠笠市集

 

你無睇錯呀,真係一個只售賣「鬼口水」既暖笠笠市集。

呢個只賣「鬼口水」既暖笠笠市集係由四個年約十四至十八歲既年輕人,再加上一位大人帶著他們所舉辦,由搵擋主、聯絡、設計、推廣等等都係他們幾個小伙子一手一腳完成,真的十分令人欽佩呀!

12月27日(上午11時至下午5時),一個在觀塘工業區THE WAVE 8樓舉辨,只維持數小時的市集,竟然有五十檔「口水檔」。

他們更成功吸引過千人進場,真是十分厲害。


到底他們為什麼會選擇只賣「鬼口水」而非其他更大眾化的產品呢?

據主辦人告知,原來很多小學生、中學生都十分沉迷玩鬼口水,他們覺得玩既過程可以放鬆心情和抒發壓力,加上身邊的朋友也喜歡玩的時候,自然多了一個共同話題,長此下去便變成了不能自拔的愛好。

而「鬼口水」又到底係乜東東?

根據BBC News解釋,「鬼口水」(又稱鼻涕膠,水晶泥,拉伸泥),這件粘液物質由膠水、水和硼砂混合而成的粘液狀物質,介於固體和液體之間,軟軟稀稀糊糊的,但卻又不會粘手,拿在手裏觸感非常奇特。加上了各種色素,或是金銀、熒光等各色亮片亮粉,或是小型塑料顆粒之後,這種粘液狀玩具就會變成五顏六色、七彩燦爛「水晶泥」,或是粘稠噁心的「鬼口水」和「鼻涕膠」。喜歡玩的孩子認為,這種粘液狀玩具在手上可以揉、捏、抓、握、還可以兩隻手將它拉扯、延展、塑形,總之拿在手上玩起來可以幫助他們疏解壓力,放鬆心情。

每位檔主都為小檔設計不同的「鬼口水」。

場內有不小檔主都發揮創意,設計獨一無異的產品,吸引更多客人。

 

年輕的美女店主稱:「我本來只是在空閒時玩鬼口水的,但我漸漸對它產生更濃密的興趣,繼而開始學習製作,甚至開始在市集售賣。」女

客人如成功購買任何產品,都可以到photobooth影番張靚相留念呀!

離場前仲可以參加抽獎添呀!

眼見全場的賣家和客人大部分都是十八歲以下的年輕人,我忽然有種莫名感動,原來愛好也可以變成自己的專長,甚至是事業。

他們在過程中學習到的相信絕對不比書本知識少。而幾位主辨的小伙子,能成功舉辦一個有相當規模的市集,真是令人驚嘆不已!年輕人,繼續加油呀!

 

編輯: Daphne Wong

聯絡: puff@puff.hk

歡迎大眾投稿、產品試用及媒體推廣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