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必備 – Wifi相機!

旅行必備 – Wifi相機!

去旅行最怕的除了相機無電,就係記憶卡唔夠空間儲存相片。不過近期推出的數碼相機內置無線網絡支援,無壓縮自動把相片直接上載到facebook等社外網站、電郵、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和電腦。已經即時備份的相片就可以刪除,不會佔記憶卡空間之餘,一個唔好彩遺失相機,都不會遺失相片。

 

小編今次介紹的Wifi相機有Samsung DV 300F 和兩款Canon IXUS 240 HS、510 HS。首先介紹Canon IXUS 240 HS和 Canon IXUS 510 HS:

 

 

Canon兩款新機都有柔焦及美肌模式濾鏡,看起來皮膚比較白和光澤,非常適合女生拍照。

 

 

而在夜間拍攝時,光線不足會引致圖像放大後起格仔的情況經常出現,Canon的HS System幫助強化感光能力和減少雜訊,令夜間拍攝的質素大大提升。

 

 

另外,和其他Canon相機一樣,有智能眨眼自拍。不過小編覺得這功能絕不能用在認真拍攝,因為要幾個人同時忍著瞪眼的場面實在太好笑,所以最後大家都眨了眼之餘,還會抱復大笑。

 

 

比起Samsung,Canon比較多濾鏡,好似模型、玩具相機、單色、鮮艷模式等,把相片變得不一樣。

 

 

最後,小編想大讚的係,Canon IXUS兩款相機的顏色選擇很多,而且真的很漂亮!

 

 

Samsung DV 300F的趣味比Canon多,而且很有創意和特色:

 

好似動感相片功能,拍攝畫面後,選舉可動的位置,其他事物會靜止,十分有趣!

 

還有相片合併功能,最多可以把3張相片合併。可以切出A朋友的頭髮、B朋友的眼睛、C朋友的嘴,惡搞一下。

 

最有創意的功能係畫中畫功能,此功能最適合某朋友在進行某活動時,另一畫面呈現另外一班人的表情,更有效率的表達當時的情況。

在規格上,Samsung DV 300F有前螢幕,方便自拍。另一方面,雖然IXUS 240HS和DV 300F都有廣角鏡頭,不過DV 300F比 IXUS240HS多1mm,而像素比IXUS 510HS多600萬。

 

概括:Canon在夜間拍攝、濾鏡、美肌方面比較出色;而Samsung有前螢幕,方便自拍,而且多趣味功能,不過相機的外表就真係看不起眼。

 

 

 

Canon IXUS:

相機功能:

http://www.canon.com.hk/ixus/index.html?source=canonhm_bigbanner

相機規格:

http://www.canon.com.hk/ixus/index.html?source=canonhm_bigbanner

 

 

 

Samsung DV 300F:

相機功能:

http://www.samsung.com/hk/consumer/photography/cameras/multiview-2view/EC-DV300FDPBHK-features

相機規格:

http://www.samsung.com/hk/consumer/photography/cameras/multiview-2view/EC-DV300FDPBHK-spec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