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任達華上訴!

為任達華上訴!

由開鏡至上映剛好一年時間,在千呼萬喚下出爐的新片《雛妓》,是一場很好的純港片經營示範作。若要純粹探討社會問題,市場的熾熱度不夠,現在於宣傳片中以蔡卓妍一句:「我有俾你X架!」搶盡焦點。嬴盡迴響的同時,亦令影片的吸引度大增,大家齊齊爭看蔡卓妍如何豁出去。

但影片同時為增聲勢,故採取「走線」策略,搶閘報名今屆金像獎(要入圍今屆金像獎,影片必須於去年一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期間,上映至少七場,故影片於去年年底作少量優先場放映)沒錯,《雛妓》如願以償的為蔡卓妍帶來金像影后提名,但問題就是,只有金像影后提名!

有看過《雛妓》的朋友都對影片讚口不絕,無論劇本、導演手法,以及男主角任達華的演出,都絕對值得入圍金像獎,何以最後以上名目皆名落孫山呢?原因只有一個:根本很多評審都未看過《雛妓》。

Sara_Movie_2015.jpeg

明白影片能入圍金像獎,尤其重要影帝、影后這些重要獎項,對影片的宣傳有很大幫助,但《雛妓》這例子就明顯為達宣傳效果,而犧牲了影片的整體成績。若你問:「若評審未看過,蔡卓妍怎會入圍角逐女主角?」其實在首輪投票選入圍名單期間,《雛妓》亦展開了首波宣傳,宣傳焦點亦以「蔡卓妍演技大突破」為亮點,故評審在未看過的情況下,純粹抱著「追名牌」心態而投給蔡卓妍亦不出奇。

此說法並非要抹煞蔡卓妍的努力,她在影片的表現有目共睹,最終能擊敗大熱趙薇亦非天方夜談的事。只是純粹指出金像獎投票機制的「追名牌」心態,以及「走線」宣傳的弊端。當然,亦是要為任達華上訴,個人認為任達華演出表面內歛,但內心的情緒波動之大,難度及表現其實都比蔡卓妍更優勝。但在這上訴無門的空間下,唯有老土地相信「求學不是求分數」公道自在人心啦!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